设计合理“动线”,多形式宣传防疫科普,筑起疫情防控坚实“围墙”
2022-09-29 19:1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29日讯 “请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9月29日,在江夏区肖家垅村村委会办公场所的入口处,村委会工作人员认真查验了办事村民的健康码并测量了体温。
  在村委会的办公场所里,村两委设计了合理的“动线”:核酸检测大厅和村委会办公办事大厅分开。核酸检测进口和出口分开,排队每隔一米放上一个小板凳,最大限度避免人员的聚集。
  记者在村委会门口的宣传栏上看到,“社区疫情防控提示”被放在最醒目的位置。上面不仅提醒“来鄂返鄂人员须主动登记”,还有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区实时信息。  
  村支书胡红霞介绍,肖家垅村有五个村湾,居住人口中老人占多数。该村首先利用村委会作为健康教育宣传的科普“窗口”,向村民普及防疫知识。“老人来村委会做核酸检测或者来办事,我们都会给他们发放免费口罩,提醒他们去人多的地方一定要戴上口罩,办完事回家后第一时间洗手,家里房前屋后定期进行消杀。”
  肖家垅村防控宣传不仅仅是在村委会,还在每一个村湾,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一起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围墙”。
  来社区办事的刘道熊老人做完核酸检测后领到了检测卡片,肖家垅驻村工作队队长李向军在核酸卡上写上老人的名字、身份证号码。“老人没有智能手机,所以我们都是发卡片,每张卡片都写上名字和身份证号。”李向军说。
  同时,村干部在每个村湾的醒目位置都贴上“防控提示”,还会经常到大家喜欢聚集聊天的地点查看,提醒村民戴好口罩。
  村委会的办公区域后面正在进行鱼菜共生项目的施工。村里安排专人每天查验施工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和体温,查验通过后才能进入工地。
  此外,村支书胡红霞介绍,村民办红白喜事,肖家垅村都会安排村干部上门宣讲防疫政策,要求村民控制参加人数,最大限度减少村里聚集性的活动。
  (长江日报记者潘璐 通讯员林建武 张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