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式联运”跑出现代物流新速度
2022-09-30 09:35:00 来源: 黄石日报
  27日中午,外地货车司机陈友志在黄石传化诚通公路港的饭馆里用完午餐。“司机在园区里就餐、休息都很方便,停车免费,夜里还有保安巡逻,非常安全。大家都习惯了来这里休整或是接活。”陈友志说。
  “本地和外地司机聚集于此,也大大方便了我们这些入驻园区的运输企业。”深圳广盛物流公司经理郭拓对黄石传化公路港的园区规模和设施十分认可,“园区有着专业的装卸货设备和宽敞的场地,上高速也快,从专业性、便捷性以及地理优势来说,传化公路港都已具备。”郭拓表示,公司之所以选择进驻黄石传化公路港,就是看好了黄石多式联运的发展前景,“鄂州花湖机场货运即将投运,公路港已经和机场建立了对接机制,我们也能搭上这股‘东风’。”
  如今,黄石传化公路港入驻企业达119家,自运营以来,累计产值超9亿元、上缴地方税收超6900万元、带动就业近2000人。对于黄石物流未来发展,黄石传化诚通公路港总经理王凯十分看好。今年,公路港预计会为500多家工业企业提供物流的整体解决方案服务,车流量预计突破5000辆次。
  “公路港三期建设将打造一个虚拟货运空港,在黄石设置一个对接花湖机场的前置站,实现功能模块的对接,提供提前报关、末端配送等服务。”王凯透露,传化公路港已经与黄石新港公司、黄石新港现代物流园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书,积极发展公水、公空运输,有效开展多式联运。
  作为内陆城市,黄石调整物流运输结构的步伐一直在加速。发展“空公铁水”多式联运,推进黄石“四港联动”“四网融合”的物流发展战略成为共识。“黄石传化公路港项目的引进,旨在力推黄石公路运输进入全国网络。”市港口物流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我市“店小二”式的服务下,黄石传化诚通公路港项目在传化集团全国120个公路港项目中建设速度排第一。当前,该中心正在全力助推黄石传化公路港物流“长江总部”建设,实现全面对接航空、公路、铁路、水运等运输网络,助力黄石加快打造长江中游现代港口物流,推动现代物流体系建设和发展,为黄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记者 罗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