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鄂州文旅资源优势,守牢文旅行业安全生产防线!李述永率队检查  陈平陪同
2022-09-30 10:50:00 来源: 鄂州融媒


  9 月 29 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李述永率队检查我市国庆假日文化和旅游安全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陪同。


  调研鄂州花湖机场 确保历史建筑的真实性和完整性,筑牢文物安全底线
  作为全球闻名的“网红打卡地”,观音阁一直是许多鄂州人心中的骄傲。李述永登船前往,拾级而上,实地查看观音阁保护现状。李述永指出,历史文化遗产承载着中华民族的基因和血脉,不仅属于我们这一代人,也属于子孙万代。要 在保持原有风貌基础上做细做实修缮工作 ,确保历史建筑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要 深入挖掘历史建筑资源 ,积极推进文物申报工作,加强各类安全隐患整治,筑牢文物安全底线。
  加强风险研判和督导检查,确保安全运营
  走进宝武集团鄂钢公司工业旅游景区,李述永先后参观匠心园、操业集控中心等地,点赞绿色智慧型城市钢厂的美好环境。她要求,要 压实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 ,加强风险研判和督导检查,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坚决消除监管盲区。要 认真做好特种设备、用火用电用气等方面检查工作 ,确保安全运营。


  调研鄂州 花湖机场 抢抓发展机遇,扎实推动鄂州航空旅游产业加速崛起
  来到即将开通直飞重庆航线的 鄂州花湖机场 ,李述永在听取机场建设运营及后期规划工作情况汇报后 指出 ,要抢抓发 展机遇,挖掘潜力优势, 通过精品线路、精品活动等引导打造航空文旅发展环境 ,扎实推动鄂州航空旅游产业加速崛起 。
  挖掘和利用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展现鄂州独特魅力
  调研中,李述永对我市文化和旅游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要 进一步挖掘和利用文化旅游资源优势 ,提升服务品质,展现鄂州独特魅力。
  要 全面提升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能力 ,突出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坚决拧紧“安全阀门”。
  要 强化节假日巡查检查 ,定期做好消杀工作,严格落实实名登记、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等防控措施,确保游客信息可查询可追踪,守牢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防线。
  市 领导尹彬、邱实,市政府秘书长傅宝山 分别 参加活动。


  出品:鄂州市融媒体中心 全媒体记者:蒋康康 戴曾婕 编辑:梁怡青 责校:蔡亚文 编审:何芬
  值班主编:郑博 监制:余洪波
  往期推荐
  支持我们,请点击“点赞”+“在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