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乘客上车,司机第一时间查看绿码
2022-09-30 16: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30日讯(记者雷衎 通讯员温泉)9月30日8时30分,38岁的“曹操出行”司机周俊放空车,来到汉口台北路上的一个便民核酸检测点。做完检测,完成体温打卡,他重新上线运营。


  周俊对车辆门把手进行消杀。 记者雷衎 摄
  不一会儿,系统派单,一名乘客预约他的车,要从香港路去往青山。这已经是他今天的第4单了。
  10分钟后,他驱车来到乘客等车点。一名年轻男性急匆匆地走到副驾驶位,刚准备拉开车门,他马上用手势引导乘客后排就座。年轻男子点点头。
  “您好,本车已经消毒,这是我的健康码,同时也请您出示健康码,并全程佩戴口罩乘车。”检查完成后,他开车上路。
  这些年,他形成了一个习惯:载客行驶时,会打开空调外循环,同时把窗户留一个指头大小的缝隙。“在保证乘客乘坐舒适的情况下,最大限度实现车内通风。”
  车行至二桥,乘客拉下口罩,把背包里的水拿出来喝一口,口罩就一直挂在下巴上。
  通过后视镜,他及时发现。“麻烦您规范佩戴口罩。”年轻男子抱歉地笑了笑,赶紧拉上口罩。
  乘客到达目的地,下了车,他将车停好,拿出装满酒精的喷壶,对乘客接触过的车门把手、座椅等进行一次消杀。


  周俊对车辆内部进行消杀。 记者雷衎 摄
  马不停蹄,他又赶往武汉火车站。一名乘客预约,要去汉口后湖。当他了解到这名乘客从杭州来,要在武汉呆一周。他提醒道:“武汉现在要求市民两天检测一次核酸。请您一定不要忘记,要不然会影响您的正常出行。”
  等红绿灯的间隙,他从手边的盒子里,拿出几个备用口罩,一把塞到乘客手中。“拿着随身备用。”乘客点点头笑笑,表示感谢。
  送走乘客,他又下车做了一次消杀工作。
  目前,“曹操出行”在武汉拥有1900多台自营车辆。“曹操出行”工作人员介绍,平台在司机端,要求司机每日出车前后,都要对车辆进行消杀,运营过程中要求司机必须戴好口罩,尽可能开窗通风,确保运营车辆的卫生安全。同时,每日实行体温打卡,并敦促司机及时进行核酸检测,符合要求的才允许上线服务运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