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需于企,纾困恵企,武汉市江岸区永清街道人大工委开展了这项活动
2022-09-30 17:30: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江永)9月28日上午,武汉市江岸区人大永清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问需于企,纾困恵企”暨“人民议事厅”活动,江岸区人大常委会、区人力资源局、区商务局、区金融局、区行政审批局、区税务局和永清街道相关负责同志,以及辖区企业代表等20余人参加。
  区人大代表首先参观调研了中国邮电器材中南有限公司、中石化长江燃料有限公司和天地1号写字楼。随后,在江岸区永清街道中信泰富大厦人大代表联络站,围绕“问需于企 纾困惠企”主题开展“人民议事厅”活动,人大代表、区职能部门对参会企业代表提出的10个问题逐一面对面进行讨论交流、提出具体建议等。
  “纾困免息贷款今年还有没有申请的机会,明年该项政策是否延续?”武汉食通天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提问。区人大代表、区金融局参会人员现场答复:“根据市政策,2022年纾困贷款政策延续一年,具体可在汉融通平台进行申报。如在申报过程中需要政策咨询,区金融局局随时提供服务。”世纪联发(武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参会代表提出:“人力资源补贴获取的渠道是什么?如何申请?”区人大代表、区人力资源局参会人员现场对相关政策进行了细致解答,同时重点针对企业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企业社保政策、员工缺岗招聘等与企业息息相关的政策进行了详细交流。
  针对企业提出的其他商务、税务、政务服务等方面的问题,在场职能部门和人大代表也与企业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企业代表都表示,参加这次活动,他们提出的每个问题都得到满意的答复,有区人大代表助力优化企业营商环境,他们对企业发展充满信心。
  针对如何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力企业“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市、区人大代表纷纷建言献策。
  市人大代表李进认为,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把实实在在的利好政策送进企业。同时畅通沟通渠道,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政务服务,各方同心协力促进江岸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区人大代表金丹建议,目前市区为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制定了很多普惠性纾困政策,起到了很大作用。建议进一步加大调研,对不同类型的市场主体制定针对性政策,激发更大市场活力。此次“人民议事厅”活动搭建了政企沟通的桥梁,作为人大代表,希望能帮助企业把实在的建议反映上去,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贡献人大力量。
  区人大代表唐曙光表示,此次组织的“人民议事厅”活动把人大代表、企业、职能部门聚集在一起,企业提出自己的困难,职能部门、人大代表设身处地进行解忧纾困,这种活动形式对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市场主体发展能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作为企业负责人,在近期疫情反复情况下,我们将尽全力经营好企业,增强抵抗风险能力,为江岸区经济发展贡献企业的力量。
  区人大代表刘云、刘兴云等也纷纷就金融类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提出了建议。
  “经济社会发展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企业的支持。政企连心,其利断金,江岸区各职能部门、街道将一如既往当好辖区企业的‘店小二’,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竭尽全力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市区人大代表也要关心支持辖区经济发展,为招商引资、企业服务等建言献策,共同促进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相关负责人表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