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批“湖北老字号”出炉,武汉三品牌入选
2022-09-30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30日讯(见习记者冯雪)9月28日,湖北省商务厅发布《省商务厅关于认定第四批“湖北老字号”的通知》,认定21个品牌为第四批“湖北老字号”,其中,武汉市三个品牌入选,分别是武汉中心百货大楼、武汉工艺大楼和湖北汉口茶厂。


  中心百货内部。 中心百货供图
  “正因为有‘老字号’这块金字招牌,中心百货才得以广泛推广,让大家提及江汉路就想到中心百货。”武汉中心百货总经理柳钢介绍,中心百货始建于1937年,是武汉市第一家大型百货商店,也是中百集团的摇篮。“中心百货大楼这些老字号,承载的是一份独特的城市记忆,也是一座城市的地标所在。”


  中心百货中庭。 中心百货供图
  目前,以中心百货为代表的一批武汉老字号正积极探索新经营模式,重焕“青春”。2022年,中心百货引进洋食大吉、不焦虑咖啡等20家多元体验品牌,利用商场中庭空间,在节假日开展手作DIY、快闪、打卡、集市等活动,努力打造“零售+体验 生态闭环”,为江汉路步行街这条百年商业老街增添消费新活力。
  柳钢介绍,中心百货业态升级后成效显著,店内12家体验业态品牌面积增加3022平方米,品牌收益较同期大幅提升;大楼还成为城市打卡地,周末平均进店来客数超1.5万人次。
  据悉,湖北于2015年、2016年、2021年先后认定了3批“湖北老字号”,包括蔡林记、老通城、石花、神丹、宜红、火车头、陈太乙、寿康永乐等94个品牌。这些入选品牌,需达到50年以上创建年限、具备传承独特的产品、技艺或服务的能力,具有中华传统文化特色和鲜明的湖北地域文化特征,具有一定的市场知名度和良好信誉,得到广泛社会认同等条件。至此,“湖北老字号”总数达到141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