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氛围组”就位!长江灯光秀上新国庆特辑
2022-09-30 22:0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30日讯(记者叶飞艳 通讯员张昊)两江交汇,三镇鼎立,灯火璀璨。9月30日晚,武汉两江四岸披上多彩霓裳,长江灯光秀国庆特辑正式亮相,用一场主题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梦幻灯光秀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


  长江灯光秀。记者何晓刚 摄


  长江灯光秀。记者何晓刚 摄
  19时许,以喜庆的红色为主基调的灯光秀将两江四岸的夜空染透。锦绣流光,万家灯火,开启独属武汉的璀璨夜色。伴随着光影变幻,长江灯光秀依托武汉“山、水、江、桥”的特色,联动长江大桥至长江二桥之间两岸楼宇、桥梁、黄鹤楼、龟山电视塔等亮化景观以及长江游船等,生动展现新时代的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充分反映中国人民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风貌。如画美景绵延长江主轴25公里,打造了流光溢彩的视觉盛宴。


  长江灯光秀。记者何晓刚 摄
  此次国庆主题灯光秀展演的动画,设计有“开天辟地建伟业”“翻天覆地筑成就”“经天纬地谱新篇”三个篇章。随着灯光秀拉开序幕,楼宇上,国徽升起,散发金色光芒。灿烂的党徽、庄严的华表,飘扬的五星红旗以及革命英雄雕塑等元素接续呈现。体现科技创新、生态治理、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等主题的场景让观众从光影中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嫦娥五号奔月、中国空间站、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山东舰等新时代成就都被制作成动画在灯光秀中创意呈现。灵秀湖北、英雄武汉的城市地标也出现在灯光秀中,一派日出东方山河锦绣的动人景象。


  长江灯光秀。武汉旅游体育集团供图
  记者在武昌江滩看到,沿江的楼栋、桥梁和龟山电视塔上,还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从中国实践中来,到中国实践中去”“各族人民幸福安康 伟大祖国繁荣富强”等字样交替出现。吸引着江滩漫步的市民游客争相拍照打卡。当“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字样出现,摄影爱好者蒋旭迅速按下相机快门,将这一刻定格。炫彩的灯光秀让市民感受到浓浓的家国情。蒋旭说:“我们每个人的命运都和国家息息相关。灯光秀上的画面更让我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为我们的国家感到自豪。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祝愿武汉越来越美好。”




  长江灯光秀。武汉旅游体育集团供图
  当晚,还有部分游客搭乘长江游船从江上角度全景式观赏灯光秀。水岸线变身恢宏画布,水中光影倒映成了点睛画笔。随着游船向江心深处驶去,船上乘客如同在画中游。在“两江晴川”号游船上,游客薛先生和家人徜徉在长江夜色中,他说:“国庆节到了,武汉的节日氛围很浓厚,走到哪里都是享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