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反诈广场舞,最炫《银发反诈联盟》MV等你来
2022-09-30 21:4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30日讯(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袁棣)“你说你越爱他,银行卡都为他刷,越相信越伤心,最后都得不到回答……”
  动感十足的音乐,整齐划一的舞姿,平均年龄超六旬的她们身着酷炫反诈T恤跳广场舞……9月29日上午,由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区分局人口大队联合满春街派出所举办,一场“酷炫十足”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反诈宣传活动在满春街长堤社区开“炫”。
  长堤社区是一个典型的“老武汉”聚集地,老年群体超过社区总人口的一半以上,为了加强社区老年人对养老诈骗的防范意识,捂紧老年人的“钱袋子”,满春所长堤社区民警向敏下足了功夫。辖区有一支有名的广场舞队,聚集了上百名广场舞爱好者,平均年龄达65岁,向敏通过社区老年大学、反诈小课堂等平台,与她们越来越熟络。随着反诈防骗工作的深入,舞蹈队的成员们成了她的好帮手,经常配合开展社区巡防宣传活动。“如何进一步调动她们的积极性?”向敏想到了她们最爱的广场舞,改编一首歌,跳上一支舞,反诈知识全都有!
  经过8天的精心排练,这首由江汉分局刑侦大队反诈专职民警陈弋戈改编、特邀市公安局法制支队副大队长鲍肖雄、长堤社区网格员周倩联袂演唱的歌曲《银发反诈联盟》正式发布,跟随动感的节奏、简单上口的歌词,越跳越带劲。
  “之前总感觉反诈知识太多太复杂,现在向户籍把它编成小口诀,融进我喜欢的广场舞舞曲里,练着练着就全记住了!前段时间街坊接到一个刷单电话,我赶紧提醒她挂掉别轻信,反诈知识派上了用场!”73岁的舞队成员施奶奶高兴地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