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家单位共同发起湖北元宇宙产业联盟
2022-09-30 23:4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30日讯元宇宙将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和生产?30日,在“硚见宇宙 智敬未来”2022首届元宇宙产业峰会暨湖北省元宇宙产业联盟成立仪式现场,硚口区发布的“元宇宙产业十大应用场景”给出答案。应用场景不仅涉及物流、教育、文旅、营销、农业、医疗等多个领域,涵盖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也推动了元宇宙与多领域产业融合发展。现场,国内67家单位还共同发起湖北元宇宙产业联盟。


  参会代表体验元宇宙会展。通讯员詹鸥供图
  虚拟诊断、智能导购、元宇宙技术研学基地、虚拟革命历史档案馆、虚拟现实射击体验系统……峰会上,硚口区发布的“元宇宙产业十大应用场景”,让参会人员切实感受到元宇宙对人们生产生活的改变。现场还设有元宇宙落地应用的互动体验展,让元宇宙“看得见、摸得着”。


  武汉蓝海科创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射击模拟训练系统和湖北省档案馆VR展厅。通讯员詹鸥供图
  “元宇宙赋能传统商贸业,重构百年汉正街新生态。”湖北鲸致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蔡亮介绍,他们为汉正街打造的数字“新基建”,运用前沿WEB3.0技术,打造的汉正街元宇宙智慧空间——汉正星城,将对汉正街内“人、货、场”进行数智化、立体化生态重构,实现汉正街线上与线下、虚拟与现实相互融合,并运用区块链技术从设计、生产、展示、销售各环节对服装进行溯源认证。这款手机软件将于今年内正式上线,稍后还将推出VR看货服务。


  参会代表体验射击模拟训练系统。通讯员詹鸥供图
  当天峰会上,元宇宙产业创新基地(产业孵化器)揭牌,湖北元宇宙产业联盟成立,元宇宙产业研究院启动筹备,硚口区与一批招商项目签约,湖北武汉元宇宙生态集群初步成型。共同发起湖北元宇宙产业联盟的67家单位,包括武汉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学院、武汉蚂蚁链产业创新中心、湖北数字经济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据悉,联盟将以“联合、互助、民主”为宗旨,联合元宇宙相关产品研发单位、系统集成商、应用企业、科研院所等,通过集聚“政产学研”各方资源,搭建融合资讯、技术、市场、服务于一体的全方位资源平台,打造武汉元宇宙创业创新高地。


  参会代表体验鲸探“数字藏品”。通讯员詹鸥供图
  “武汉是很有创新意识的城市,硚口区正加快布局数字经济产业并制定出台了资金、人才等扶持政策,我们将携手将产业做大做强。”蚂蚁集团数字科技事业群南方大区总经理辛鑫介绍,武汉蚂蚁链产业创新中心将依托蚂蚁集团数字科技的资源优势,在硚口区建立以“区块链+”为核心的研究成果转化和创新试点,助力引进数字经济优质企业,加速孵化优质生态项目,提供政策、人才、资本等全方位配套服务。


  蚂蚁链元宇宙数字人。通讯员詹鸥供图
  “抢抓新风口、布局新赛道,全力构建元宇宙产业发展、技术创新最佳承载地。”硚口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硚口区集聚了蚂蚁、交投科技、普罗格、蓝海科创等一批数字经济核心企业,拥有蚂蚁链产业创新中心、恒隆、越秀等一批数字经济区域化特色载体,明确了“数云智链元”五大数字经济发展方向,形成了现代商贸、健康服务、科技服务三大产业数字融合新格局。未来,硚口区还将聚焦数字经济发展方向和元宇宙产业生态,打造更多应用新场景,促进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长江日报记者万凌 通讯员詹鸥肖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