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微梦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培文:帮扶政策助力企业完成从“0”到“1”转变
2022-10-11 09:35:00 来源: 汉网


  武汉微梦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培文。记者李永刚 摄
  “我是一名从新疆来武汉求学、毕业后选择留汉创业的90后青年。很幸运,在政府帮扶下,我创办的企业实现了从‘0’到‘1’的转变。”在“武汉这十年”系列形势政策报告会第十一场现场,武汉微梦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培文讲述了企业如何在人社部门帮扶下茁壮成长的故事。
  2011年,张培文在武汉生物工程学院读书时,创立了自己的影视公司——微梦传媒。创业初期往往是企业最困难的时期。张培文说,企业刚成立不久,在武汉市人社部门举办的帮扶活动中,工作室便获得了首批武汉市高校毕业生创业扶持补贴5万元,帮助微梦传媒挺过了艰难的起步阶段。“人社部门像‘娘家人’一样,为我们答疑解惑,为企业保驾护航。”
  张培文介绍,创业十年来,他亲身感受到,武汉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为青年创业者搭建创业平台,吸引优秀项目落地。同时,人社部门创新举措精准发力引进人才,实招暖招频出留住人才,为创业青年们提供了创业场地补贴、自主创业补贴、大学生房屋补贴等系列政策帮扶,帮助企业吸纳更多人才,缓解企业发展人才压力。
  张培文说,2016年,微梦传媒获得市人社局启动的“千企万人”计划的支持。2017年,他获评市人社局颁发的武汉市自主创业明星。2021年,公司与市人社局特别策划了系列活动“博士后工作高峰论坛”,引起全国媒体关注。“人社部门的帮扶,不仅为企业发展提供动力,更让我们有信心将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微梦传媒’从微小到茁壮,创办‘武汉青年影视行业协会’,作为首批文创企业挂牌了青创板,获得中央、省市17次表彰……一路走来,都离不开人社部门的大力扶持。”张培文表示,企业的茁壮成长也反哺着武汉这座城市,带动大学生就业创业超3000人,为更多青年搭建圆梦平台。
  (长江日报记者吕映雪 见习记者杨俊 通讯员赵雪峰 叶阳春 摄影:长江日报记者李永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