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最美公园评选,武汉5公园入围
2022-10-11 16:40:00 来源: 长江日报
  湖北最美公园评选,武汉5公园入围。目前,湖北省2022年“最美城市公园”评选结果已结束公示。


  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信息显示,经过各地推荐申报、专家评审、市民投票等程序,此次综合评选出20个湖北省“最美城市公园”。公示期为2022年10月8日至10月10日。




  湖北省 2022 年“最美城市公园”公示名单。图片来源: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
  武汉此次有5座公园入围湖北省最美城市公园。分别是:武昌区紫阳公园、沙湖公园;汉阳区墨水湖公园;青山区戴家湖公园;江汉区王家墩公园。
  武昌区紫阳公园


  航拍初冬紫阳公园。新华网发 陶训义 摄(资料图片)
  紫阳公园始建于1951年,因园内紫阳湖而得名。2019年初,紫阳公园开启“大湖+”工程,经过2年改造升级,运用科学方法让水质得到净化。紫阳公园成为武昌区湖泊改造的样板工程。
  如今,有着70年历史的紫阳公园重焕新生。园内景观相得益彰,紫阳阁、张之洞历史陈列馆,更增添了公园的文化韵味。
  武昌区沙湖公园


  沙湖公园。城市摄影队梦蝶 摄(资料图片)
  沙湖公园位于武汉市武昌区,是内环线最大的环湖公园,园内生态环境优越,物种丰富,种植有300多种植物,并吸引50多种鸟类栖息于此,形成了和谐自然的生态环境。
  沙湖公园A区、B区、E区均有游乐设施,像分散在园内的宝藏。找一个好的天气来到沙湖,打卡花海,吹吹湖风,然后在自然生态中逛逛,肯定会寻到宝藏。
  汉阳区墨水湖公园


  墨水湖公园。张瑾 摄(资料图片)
  墨水湖公园定位是以环湖绿道赏景休闲为主。在2019年的景观提升中,已经种植了大量花树灌木,绿道沿线不同季节均有花可赏。
  青山区戴家湖公园


  戴家湖公园。图片来源:武汉绿化微信公众号(资料图片)
  2013年,为恢复戴家湖区域的生态功能,形成与城市及居民和谐共生的环境,戴家湖公园一期破土动工,建成之后于2017年11月捧回“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2020年,建设十路以东、三环线以西、冶金大道以北的戴家湖公园二期建成,与戴家湖公园一期共同形成了武汉市最大的城市公园。
  戴家湖公园一期在粉煤灰堆里建公园,二期在武汉水泥厂遗址上改建。水泥缝里开出花,水泥厂遗址变公园,这不光是野趣,还是生命力无言的雷霆万钧,更是武汉从工业重镇到生态园林城市变迁的最佳述说。
  江汉区王家墩公园


  王家墩公园。长江日报记者李永刚 摄(资料图片)
  坐落在武汉中央商务区的王家墩公园,以山体景观、生态休闲为主。园内的健身娱乐设施较完善,能覆盖各个年龄段人群。这里还有为青少年专设的免费小型足球场,在全武汉公园独有。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出品 编辑整合:符樱 资料来源: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新华网、武汉绿化微信公众号、长江日报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