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铁集团副总经理王金峰:武汉跻身世界级地铁城市行列
2022-10-12 11:15:00 来源: 汉网


  武汉地铁集团副总经理王金峰。长江日报记者李永刚 摄
  “十年间,我们高质量、按期开通的运营里程从28公里增长到435公里,增长了14倍,创造了地铁建设的‘武汉速度’。”在“武汉这十年”系列形势政策报告会第十二场现场,武汉地铁集团副总经理王金峰对武汉地铁助力城市功能升级进行了分享。
  王金峰介绍,武汉地铁至今安全运营18年,近十年累计运送乘客73.67亿乘次;公交分担率由2012年的3.9%增长至目前的58%,最高日客流量达460万乘次。
  “我们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打造‘微笑服务’品牌,被交通运输部授予‘中国运输领袖品牌’。”王金峰说,武汉地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为增强广大市民幸福感、获得感作出地铁贡献。
  十年来,武汉地铁建设投资持续加大,年投资从每年100亿元提升至目前的每年400亿—500亿元,成为城建投资中的主力军,轨道交通产业也已成为武汉市重点发展产业之一。
  “我们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地铁+’模式,使地铁经营再上新台阶。”王金峰说,截至目前,武汉地铁各类物业项目109个,总建筑面积约600万平方米;武汉地铁创新研发、文体广告、物业经营等各项“地铁+”资源项目日益壮大,实现经营年收入达100亿元。
  王金峰表示,这十年,武汉轨道交通实现了从线到环、从环到网,构建形成了“主城成网、新城通线”的轨道交通网络格局,跨步迈入全国轨道交通城市第一方阵,并跻身世界级“地铁城市”行列。
  经过近十年的发展,武汉地铁集团资产总额达到约4000亿元,是湖北省两家主体级别为AAA的政府融资平台企业之一,并获得国际评级机构授予的“A级/稳定”长期企业信用评级。
  (长江网见习记者熊美琪 通讯员赵雪峰 武建)
  【见习编辑:赖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