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爱帝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胡萍:紧跟武汉发展改革步伐 从服装制造商转变成服务制造商
2022-10-13 09:35:00 来源: 汉网


  武汉爱帝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胡萍。长江日报记者李永刚 摄
  “爱帝在武汉30年,每一步都紧跟党和国家步伐,紧跟武汉的发展。”在“武汉这十年”系列形势政策报告会第十三场现场,武汉爱帝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胡萍分享了企业改革发展之路。
  “这十年,我们从‘服装制造商’转变成了‘服务制造商’,努力探索制造业与服务业融合发展的‘爱帝模式’。”胡萍说,经过十年规划设计、改造运营,红T时尚创意街区已成为开放共享的文创产业“双创”示范平台,成为武汉时尚创意设计产业最具有吸引力和发展活力的集聚园区,集聚了200余家产业链上下游中小微企业。2021年,园区实现营收27亿元,服务业企业收入占比85%以上。
  “爱帝红T时尚创意街区,既是国家促进服务业发展的参与者也是受益者。”胡萍说,近年来,全国双创周湖北会场、中国工业设计展红T设计师之夜、中国华语青年电影周等近350场具有影响力的会展及产业活动在武汉成功举办,品牌效应不断显现,有力推动武汉创意设计产业的发展,同时聚力打造“夜间消费聚集”,推出市集经济、天台经济,激发消费活力。
  胡萍说,2021年,园区引入“品牌实体店+产业培训学院”模式,通过与17所湖北省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并通过平台经济打造“设计师+网红”“直播+”时尚消费新模式,开辟新业态、新模式的就业创业新基地。今年,园区实施“数字化园区”战略,与华中区块链科技融合创新中心合作,打造知识产权服务中心,通过区块链技术,对园区企业核心创意设计成果进行服务和保护,创新了服务体验和服务模式,实现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进一步融合。
  “这十年,我们紧跟武汉发展改革步伐,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企业在经济新常态下不断转型升级、科学发展,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胡萍说。(长江网记者吕映雪 通讯员陈丽 张云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