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潮澎湃!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2022-10-17 22:05:00 来源: 潜江日报


  太平迎盛会,盛世开新篇。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对此庄严的盛会,潜江人民热切期待,充满希望。从城市到农村,从机关到街道,从乡镇到村委会,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聚精会神地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聆听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永远跟党走
  10月16日一大早,83岁的老党员刘德斌和家人就端坐在电视机前,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手举着国旗,胸前佩戴着党徽,刘德斌和家人认真聆听习近平所作的报告。听到关键处,他们还不自觉地热烈鼓掌。


  他告诉记者,这几年来,潜江发展翻天覆地,城市建设日新月异,群众生活幸福指数也是节节攀升。“我们虽然都退休了,但也要认真学习宣传党的精神、政策,积极发挥余热,永远跟着党走!”刘德斌高扬着声音说。
  刘德斌、柳阳珍夫妇同年入党,党龄相加有110年。1961年,夫妇二人同时从潜江师范毕业回到三江区刁市公社团结大队,当过教师、会计,走上大队干部岗位,发展农村经济、分田到户……他们大半辈子都在这里度过,伉俪同心、携手并进,将最青春的岁月都奉献给了党和人民。
  如今,他们已经四代同堂,过着含饴弄孙的幸福生活。2021年,他们夫妻同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他们一家还被评为“荆楚最美家庭”。
  “中国从贫穷走向富裕,我们这代人最有体会。现在,国家安定团结,社会经济发展,人民安居乐业,这都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现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的发展又将翻开新的一页。”看完开幕会,刘德斌激动地说,“我们一家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人民生活越来越好。”
  (文/成妍 图/吴燕军)


  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10月16日上午10时,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何娅茜通过直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热烈场面。
  “党的二十大开幕,与亿万人民群众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的时刻,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聆听了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后,何娅茜深有感触,“今年是我成为检察干警的第12年。这些年,全体检察人在新理念的引领下,踔厉奋发、能动履职,检察工作发生深刻变化。推动全体检察人不断进步的力量,就是人民群众对检察产品的更高需求,是党中央对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的新要求。”
  正是这种力量,促使何娅茜从一个检察“新兵”,成长为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从一个单纯的犯罪追诉者,成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忠实践行者。“我也深刻地体会到,现在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美好生活中凝结着每一名检察干警的努力。”何娅茜说。
  “习近平在报告中提到要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这对于我们检察干警来说重任在肩。”何娅茜表示,她将对标党和人民的新要求,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文/马煜)


  在新征程上奋进前行
  10月16日上午10时,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电视机前,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副主任徐晓红与家人一同观看开幕会盛况直播。
  “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本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认真聆听了习近平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徐晓红热血沸腾、心潮澎湃。
  今年是徐晓红为纳税人民服务的第32年。她表示,作为一名有着19年党龄的老党员,她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结合岗位实际,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中,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税收贡献。
  (文/万云昊)


  惠企政策提振企业家信心
  “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所作的报告给广大民营企业家提振了信心。
  认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的湖北永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秋帏深感振奋:“近年来受国际形势变化和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冲击,民营企业困境重重。习近平的报告给我们注入了强心针,坚定了我们专注实体经济、创新发展企业的信心和决心。”
  王秋帏表示,政府一直在助企纾困,落实系列政策措施,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退税,为企业松绑、减负,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相信党的二十大后,企业将会受益更多,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民企作用。
  “永绍科技作为集危险废物无害化环保处置、工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关联新材料产品‘三位一体’的高新技术环保企业,将以报告为指引,秉承‘践行生态工业,创建绿色家园’的发展理念,大力推动资源循环利用,更好地服务园区循环经济,为发展方式绿色转型贡献一份力量。”王秋帏说。
  同时,作为一名九三学社青年社员,王秋帏也将带领企业瞄准产业前沿和市场需求大胆进行技术创新,为企业新技术研发、新材料应用、新设备投用、新工艺推广和新产品推出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文/张悦)


  让我们的国家变得越来越好
  金秋十月,微风送爽。在积玉口镇郧府新村,村民李子玉和几个老朋友正端坐在电视机前,共同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仔细聆听,认真回忆。谈及十年来的生活变化,李子玉侃侃而谈。
  “我们在潜江定居已满10个年头,和刚搬迁过来时相比,现在的郧府新村变化太大了。”村民李子玉告诉记者,近年来,郧府新村人居环境持续美化,活动广场、小公园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完善,村民生活水平也显著提高。最让人欣喜的是,村内产业的发展。
  “随着乡村振兴步伐稳步推进,我们村除了大棚蔬菜种植外,虾-稻产业、葡萄种植产业也取得了长足发展。”李子玉说,这十年,在党的领导下,基层群众的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公路、教育、医疗事业有很大的发展,自己从农村各项事业发展中,深切感受到了新生活的富足与幸福。
  “因为党的领导,我们才能过上今天的好日子,我们打心眼里跟党亲、感谢党。”李子玉说。
  十年发展变化令人欣喜,展望未来,李子玉充满期待。他说:“现在的社会风气、社会发展都很好,我们老年人还要继续发光发热,后代子孙也要在党的领导下团结一致,让我们的国家变得越来越好。”
  (文/刘小静)


  让农民的生活更美好
  党的二十大的召开牵动着农民的心,在田间地头、农户家中,他们通过电视、广播、手机等多种形式踊跃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实况,党的声音第一时间响彻基层,回声嘹亮。
  上午10时,运粮湖管理区陈芝斌农作物专业合作社喜气洋洋,社员们围坐在一起,满怀希望地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的大事,大家都十分关心。”合作社负责人陈芝斌兴奋地告诉记者,听到党中央对农业的支持,所有社员都特别高兴,对于今后的日子,他们更加有信心了。
  “这几年种田收益真不错,我家30亩虾稻田每年纯收入至少9万元。”在场的社员周超满怀信心地说,今年,他准备再增加100亩虾稻田,还从银行贷款20万元,准备大干一场,希望早日奔向致富路。
  老新镇万亩虾稻基地,机声隆隆。忙完手头的活,农发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邓家新赶紧打开手机,在田间地头聆听党的好声音。
  邓家新今年60多岁。这位与土地打了一辈子交道的农民用亲身经历告诉记者,以前种田都是面朝黄土背朝天,辛苦劳作一整年还要缴公粮水费。现在全是机械化,种粮不要钱还有补贴,极大地提高了农民种田的积极性,这是过去想都不敢想的。
  这几年,合作社农机增加到87台(套),水稻育秧面积也超过1.5万亩,发展势头越来越好。邓家新希望,国家能出台更多更好的惠农政策,让老百姓过上更幸福的生活。
  (文/刘琼艳)
















  运营部: 0728-6238926
  潜江日报社新媒体中心


  责编:张 磊
  初审:李淑雯
  终 审 :陈 凯
  长按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