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就业4.8万人!
2022-10-18 09:10:00 来源: 孝感日报




  10月17日,从市人社局获悉,该局采取推进零工驿站建设、开展“春风行动”活动、搭建招工就业平台、落实就业政策等举措,促进我市就业人数稳步增长。
  截至目前
  我市城镇新增就业48055人
  其中市直4897人
  新增高校毕业生在孝感就业7916人,其中市直2620人。
  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7154人,其中市直152人。
  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23955人,其中市直1257人。
  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12768人,其中市直801人。
  才聚荆楚新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7916人,其中市直2620人。
  今年以来
  市人社局加快劳务品牌申报步伐
  聘请劳务品牌形象代言人
  引导劳务品牌
  带动就业人数增长


  推进零工驿站建设,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导第三方经营管理,共建成零工驿站15家,日均求职人数376人次,日均提供就业信息235条,打造“网上零工”发布招工求职信息,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线上对接平台。
  开展“春风行动”等
  促就业、稳就业活动 搭建“线上+线下”招工就业平台 采取专场招聘会、下乡赶集招聘等 多种形式缓解“招工难”“用工难”
  截至9月底,全市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659场,累计服务企业1.44万家,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26万人。
  “
  加大政策落实和宣传力度 ,确保全市符合条件企业的政策“应享尽享”,及时发放一次性求职补贴209万元、公益性岗位补贴153.69万元。 拨付资金,拍摄制作群众喜闻乐见的招聘短视频,解决企业与求职者之间信息不对称难题,把企业岗位送到求职者身边。




  来源: 孝感日报 全媒体记者黄佐君 通讯员胡德义
  制作:包梦婷
  出品:孝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