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读者健康安全,省图严格落实入馆“六必查”措施
2022-10-18 16: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0月18日讯(记者万建辉 通讯员王俪颖)为确保进馆读者健康安全,湖北省图书馆落实入馆“六必查”措施,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激活疫情防控管理机制,筑牢安全防线。
  18日上午,记者在省图门口看到,进馆读者均戴好口罩,排队进馆,现场井然有序。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和透明面具,对读者逐个检查24小时绿码、行程码和预约码。门前扩音器持续播放请读者出示健康码、有序入馆的提示。


  省图严格检查入馆读者绿码、行程码和预约码。记者万建辉 摄
  馆内工作人员坚持每日核酸检测,进馆入口、各大服务台均摆放手部消毒液、一次性医用口罩等防疫、消杀物品。进馆各入口均设有红外体温检测仪,及时监测进馆人员体温。


  省图各大服务台摆放有手部消毒液、一次性医用口罩等防疫物品。记者万建辉 摄
  在省图馆内,记者看到各阅览室读者戴好口罩,隔位就座,工作人员在各阅览区域走动巡查,提醒馆内没有戴好口罩的读者及时佩戴好口罩。


  读者在省图阅览室隔位就座。记者万建辉 摄
  据了解,省图快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第一时间激活疫情防控管理机制,严格执行限流、预约入馆制度,严格落实口罩必戴、体温必测、健康码必扫、大数据行程卡必出示、预约码必查、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核酸已采样信息必查的“六必查”入馆检查。
  对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和幼儿读者,工作人员引导其通过国务院政务平台老幼健康码助查询小程序进行核查登记;加强日常安全巡查,工作人员每2小时对自修区、阅览区等区域开展巡逻,主动提醒馆内没有佩戴好口罩的读者及时佩戴好口罩,隔位就座。
  省图还提倡读者错峰出行,出台新规免收书刊(含光盘)超期滞纳金,有助于读者合理安排时间错峰错时还书。为了避免人员聚集,省图线下文教活动暂停开展,增加各类线上活动满足读者的精神文化需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