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世锦赛:中国队单日再收4金,两小将加冕“四冠王”
2022-10-18 19:3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0月18日电当地时间17日,2022年射击(步手枪)世锦赛在埃及开罗结束第五日较量,中国队再获4金3铜,以17金6银6铜共29枚奖牌数高居金牌和奖牌双榜榜首。其中,两名小将杜林澍、庞钰千均已获得4枚金牌。
  本次世锦赛第五日中国队所获4枚金牌中,1枚来自成年组赛事,3枚为青年军射落。
  当日的成年组赛场,产生了两枚混合团体金牌。在东京奥运会上,杨皓然搭档杨倩获得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冠军。如今,虽然杨皓然的搭档更换为本次世锦赛中国队年龄最小的黄雨婷(16岁),但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实力没有打折。杨皓然/黄雨婷强势杀入决赛,并在金牌大战中以16:6击败韩国队,另一对中国组合盛李豪/张雨获得铜牌。
  遗憾的是,在中国射击队的另一个东京奥运金牌项目、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赛中,两对组合出战的中国队未能捍卫霸主地位,其中张博文/姜冉馨收获一枚铜牌,夺冠的奥地利队获得了其在本届世锦赛上的首枚金牌。
  在青年组赛场,中国小将继续高歌猛进,席卷3枚金牌。在女子50米步枪三姿团体赛中,18岁的川妹子庞钰千和队友李蕊、侯敏强势夺冠。这也是庞钰千继在50米步枪卧射混合团体(搭档杜林澍)和女子50米步枪三姿个人赛夺冠后,在本次大赛中的第三金。
  在青年组50米步枪三姿混合团体赛中,庞钰千搭档19岁的河北小将杜林澍再次登场,他们在决赛中击败挪威组合,各自收获了其在本次大赛中的第四枚金牌。在此之前,杜林澍已在男子50米步枪卧射决赛中摘得赛会首金,并获得50米步枪卧射混合团体赛和男子50米步枪三姿个人赛金牌。
  此外,在青年组男子25米手枪速射个人赛决赛中,17岁小将王仕文以25:23险胜印度选手夺冠,另一位中国选手刘杨攀摘取铜牌。
  本次世锦赛战罢5日,中国队优势明显,目前已以17金6银6铜共29枚奖牌数高居金牌和奖牌双榜榜首。印度队以5金3银6铜共14枚奖牌位居双榜次席,美国队2金1银4铜共7枚奖牌排名双榜第三。德国队和奥地利队各有一枚金牌进账。
  2022年射击(步手枪)世锦赛于当地时间10月13日至27日在埃及开罗进行,比赛分为青年组和成年组2个组别。本次比赛还将在8个奥运个人项目上派发32个巴黎奥运参赛席位,每个协会最多能拿到8个席位(每个项目1个)。目前,中国队已在4个奥运个人项目上,收获4个巴黎奥运参赛席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