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疫”线!“保电铁军” 在行动……
2022-10-19 09:10:00 来源: 仙桃日报
  “13盏照明灯安装完毕,已正常通电。”10月13日,做完送电前最后的安全检查,仙苑国际大酒店集中隔离点走廊一片光明。


  此前,因光源不足,防疫人员工作效率受到影响,亟需改接部分用电设施和线路。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市供电公司组织专业骨干,组成保电突击队,前往隔离点,争分夺秒施工作业,在一小时内完成了隔离点的“亮化”工程。
  全市部分区域实施临时管控措施,市供电公司党委迅速响应,防疫保电两手抓,以全天候供电服务模式,确保全市用电稳定与社区防疫工作有序进行。
  一些地方的临时防疫值守点、新增隔离点等临时用电需求增加,部分临时用电地点距离电源点较远,接电难度大。市供电公司发挥“电管家”作用,适时开辟办电绿色通道,快速高效解决各地疫情防控用电需求。


  施工现场,“仙电铁军”们各显身手,有的安装金具、有的施放导线、有的安装表计……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一道道工序。
  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市供电公司发挥供电指挥体系联合指挥作战能力,统筹调度所有服务资源,实时监测电网故障情况,保障用电安全。并对用户投诉采取提级管控方式处理,即时即查、及时回复,为群众居家用电提供可靠保障。


  “请大家家务必打起十二分精神,做好个人防护和消杀,做好隔离小区的特巡特护!”这是市供电公司干河供电所负责人对即将出征的党员服务队的要求。
  当天,得知干河街道一个小区被划为重点隔离小区,供电所党员服务队立即行动,迅速穿戴好防护服赶往现场,对小区线路、表箱、表计等供电设施开展特巡特护,排查安全隐患。


  市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样的特巡特护,开展了70余次。以“疫”为令,尽锐出战,主动对辖区政府、防疫指挥部、医院、隔离点、核酸检测单位、保供超市、供水、供气等保民生保防疫重点单位和用户开展特巡特护,重点用户实行24小时蹲点守护。


  为全面保障政府、医院、保供超市等重点场所用电正常,该公司检修(建设)工区44名配网人员及带电作业抢修人员组建“保电铁军”,严格执行24小时封闭值守制度,以“保供电、保服务”为目标,对重点区域所在线路开展特巡特维。


  寂静的夜幕中,他们来回穿梭,与时间赛跑,与疫情竞速,累计开展高低压抢修54次,变电故障巡检1次,确保了疫情防控电力所需,并全力确保供区内电网设备安全运行,民生用电可靠稳定。


  更多新闻
  关于仙桃市恢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通告
  关于调整我市管控区域的通告
  文、图/全媒记者 张曼 通讯员 张周洲 陈雪芬
  视频剪辑/邓娟
  编辑/周彬 责编/邓一凡 终审 /易赶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