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阳高速官塘村特大桥完成全桥架梁
2022-10-19 09:35:00 来源: 黄石日报
  18日上午11时许,随着现场指挥员的指令,最后一根30米预制小箱梁稳稳地放在官塘村特大桥第60跨台位上,这标志着武阳高速官塘村特大桥全桥架梁完成。
  “官塘村特大桥全长1.807公里,箱梁的架设完成预示着离该桥主线半幅贯通的时间不远了。”武阳高速三分部总工肖绪青介绍说,该桥是武阳高速公路三座特大桥之一(其他两座特大桥为东风农场特大桥、富水河特大桥),共有60跨,接下来将进入桥面系全面施工阶段。
  据了解,官塘村特大桥桩基施工时期遇到斜岩层和尾砂矿这两个难点,“斜岩层打桩时,桩孔容易偏,需要我们不断地纠偏,难度较大;同时大桥尾部又遇到尾砂矿,打桩时发生塌孔,我们采取了膨润土造浆和下长钢护筒等工艺,较好地解决了这些难题。”肖绪青说。
  当前,武阳高速公路全线抢抓施工黄金期,全力推进工程建设。截至目前,全线路基土石方累计完成设计总量的91%,涵洞通道累计完成90%。桥梁桩基累计完成设计总量的96%,隧道开挖累计完成89%。(记者 罗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