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看病就医→
2022-10-19 12:55:00 来源: 鄂州融媒


  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防控意识依然不可松懈。看病就医是市民生活中不可避免的需求,那么,去医院就诊时,如何做到安全就医、科学防疫呢?协和东西湖医院(东西湖区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姚丽霞给出如下建议:
  就诊前: 提前预约挂号
  减少在医院停留的时间
  按需选择就近医院,提前关注医院开放时间,分时段预约挂号,错峰就诊,避免到医院 排队等候。 同时,应提前熟悉就诊流程和科室布局,尽量减少在医院停留的时间。
  医院入口处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卡”,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对于无法使用智能手机提供健康码的人员,尤其是老年朋友,请持身份证认真填写登记表后入院就诊。服从预检分诊管理,如实告知症状、接触史和流行病学史。从事高风险职业人员应主动报告职业史。
  就诊中:
  做好个人防护,减少陪同
  就诊过程中,应备好口罩及免洗手消毒剂或消毒湿巾,就诊中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在医院内咳嗽/打喷嚏时,不得摘下口罩,待方便时,及时换新。
  当候诊时间较长时,可选择在通风处等候,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
  身体条件允许的前提下,应尽量选择走楼梯,若乘坐厢式电梯,应避免同梯人过多。
  建议最多1位家属陪同就诊或住院陪护,尽量避免前往医院探视病人。
  尽量选择扫码支付等非接触方式付费。在医院期间应随时保持手卫生,尽量避免触摸门把手、门帘、挂号机、取款机等公共物品,触摸后及时洗手或使用免洗手消毒剂揉搓双手。
  就诊后:
  消毒个人物品
  离开医院后,要及时更换口罩,返家后立刻更换衣服并尽快清洗。 若衣服有明显污染,可用75%酒精喷洒或消毒液浸泡消毒。 用肥皂或洗手液在流动水下按“七步洗手法”洗手,并及时使用消毒湿巾等擦拭手机、背包、身份证、就诊卡、钥匙等随身物品。
  特别提醒
  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请及时、主动与社区工作人员联系后,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全程规范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及以上防护级别口罩,主动告知医生近14天旅居史和接触史,配合医院核酸检测,在检测结果未出前配合做好留观,时刻注意个人卫生与安全距离。


  出品:鄂州市融媒体中心 来源:长江日报 编辑:梁怡青 责校:蔡亚文 编审:何芬
  值班主编:郑博 监制:余洪波
  往期推荐






  支持我们,请点击“点赞”+“在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