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文艺界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19 15:00:00 来源: 黄石发布
  10月16日上午,市文联组织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收听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盛况,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深感振奋、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文学艺术独特优势,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属于当代人的业绩和荣光。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梅定祥表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刻汲取党的二十大精神伟力,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以自己熟悉和擅长的文艺形式,根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中国声音,讲好黄石故事。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文艺工作者明确了目标与方向。”市文联副主席、市音乐家协会主席阮琼刚说,市音协将组织全体会员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到人民中去,讲好中国故事,创作一批弘扬主旋律的音乐作品,讴歌美好新时代。
  湖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市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吴永斌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对文艺工作者提出了明确要求。书法工作者要立足岗位、守正创新,传播好书法文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书法创作,一以贯之为社会培养更多书法人才。
  湖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刘红华表示,市摄协会员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讲好中国故事、黄石故事,创作出人民喜闻乐见的作品,为黄石文艺、黄石摄影贡献文艺力量。
  市舞蹈艺术协会名誉主席杨运春说,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承担着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重大使命。舞蹈艺术工作者将始终坚守文艺前沿,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文艺作品。
  市茶文化学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石教灯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要求就是我们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前进方向、奋斗目标。市茶文化学会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奋力开拓新时代文艺发展的新天地,努力为铸就新时代文艺高峰添砖加瓦。
  “作为文学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指导今后工作实践。”市作家协会秘书长周国英说,要潜心创作,深入生活,记录伟大时代,讲好中国故事,创作出高质量文学作品,用美来发挥“文学培根铸魂”作用。用心用情培养文学人才,为黄石文学的繁荣发展多做实事和好事,不负党和国家的期望。
  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许健表示,美术工作者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用手中的画笔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描绘新时代新征程的恢宏气象和人民风采。树立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展现中国形象。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公益事业提出了新要求新方向。新文艺群体代表周钰华表示,作为女人花读书会的一员,将和女人花读书会的朋友们一起,投身于全民阅读推广志愿服务和好家风建设宣讲,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助力书香社会、坚定文化自信作出贡献。(通讯员 黄艺 记者 陈子才)
  编辑丨胡 颖 来源丨黄石发布 审核丨柳文娟 终审丨向天笑 监制丨皮正茂 出品丨黄石日报融媒体中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