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融合!武汉科协拉起专家服务团直面企业需求
2022-10-19 19:3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0月19日讯(记者郭可滢 通讯员陶文瑾)19日早上,由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产学融合科技创新技术对接活动”在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湖北青创园(光谷)示范园大楼举行。聚焦多个产业领域的首批专家服务团专家学者代表获得聘书,东湖高新区科协与华中科技大学科协签约,集中为创新创业企业提供技术支持。
  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尤庆亮说,专家服务团的各位专家都是来自各个研究领域的技术专家,有着重大的科研项目及丰富的学术成果,希望能通过打造技术创新服务对接平台,充分发挥专家服务团科技创新动能,在与企业技术对接交流、现场技术指导等方面参与产学融合技术创新服务,高效提升科协组织服务企业创新的能力和水平。
  活动现场,尤庆亮副主席与华中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常务副主席朱川平同为产学融合专家服务团代表颁发聘书。首批专家服务团聚焦多个产业领域,聚集了53名学术上有造诣、技术上有专长、社会上有影响的专家学者,以促进产学融合,服务企业技术创新,推动科技成果应用为目标,为企业提供技术推广转化、技术攻关、科技决策、技术咨询、中试服务、人才培训等服务。推动技术成果、人才等创新资源下沉一线,推进企业家和专家的交流合作,解决产业、企业转型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助理、教授陈蓉作为专家服务团代表发言。她倡议:一要当“好参谋”,在重大开发项目的论证、规划、实施方案的制定等方面提供真知灼见,提供战略咨询;二要当“调研员”,在问需于企、问需于一线、问需于基层等方面做深做细调查研究,结合实际,帮助企业出主意,想办法;三要当“布道者”,在传授技术创新理念、方法、路径等方面发挥辅导作用,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技术难题,助力产业转型。


  华中大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助理陈蓉教授讲话。 陶文瑾 摄
  武汉制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胥军作为企业代表发言。他表示专家服务团能够集高校智力优势资源转换成为企业发展新动能,促进企业和专家之间构建共创、共赢、共荣的创新共同体,实现协同创新、互利共赢的新目标。
  会上,东湖高新区科学技术协会与华中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签约合作,进一步发挥华中大专家的作用,将华中大科教智力资源优势转换成为发展新动能,为高新区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武汉制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胥军讲话。 陶文瑾 摄
  会后,与会专家到华中科技大学国家科技园开展了技术交流对接。未来,专家服务团将不定期开展专题讲座、决策咨询、技术交流、科技成果转化等服务活动,让高端智力资源更好地服务科技创新驱动发展。
  据悉,东湖高新区科技创新局二级调研员、副局长吴世英,华中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张婷姣,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企事业部二级调研员龚秀成,产学融合技术创新专家服务团代表,企业及园区代表等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华中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园宝科技(武汉)有限公司、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湖北青创园(光谷)示范园联合承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