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时代 办好人民满意的现代化教育——全市教育战线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20 09:10:00 来源: 黄石日报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教育、科技、人才”被提至更加重要的位置,这让全市教育战线广大党员干部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作为新时代的教育管理者,要做到山长水阔不辞其远,赴汤蹈火不改其志。”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恩强说,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要遵循教育规律,以教育改革评价为牵引,促进每一名学生健康成长,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严格落实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持续提高教育质量,着力推动优质均衡发展、“双减”落地见效、教育综合改革、重点项目建设、产教深度融合、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教育发展水平。
  湖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祝治国说,在新的征程上,作为高校宣传战线的一员,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要求,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推动形成良好网络生态。持续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把中国故事讲好、让中国声音传播好,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湖北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吴凤庭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有担当、有决心、有自信,真正以大学的精神、大学的实践、大学的发展,为推进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出无愧于时代、国家和人民的大学贡献,无愧大学教师的使命担当,不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召唤。
  湖北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刘鹏程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这为进一步办好职业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湖北工程职业学院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党对职业教育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技能成才、技能报国;坚持立德树人初心,担当以职兴城使命,全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工学结合、知行合一,努力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为黄石加快产业转型、建设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作为黄石唯一一所省级示范高中,黄石二中近年来在拔尖人才培养模式上作出了不少探索,该校党委书记张海霞说,将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对标时代新特点、聚焦师生新需求、搭建工作新平台、树立发展新思维,切实增强教育改革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积极推进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坚持党建引领先锋校园;努力构建具有时代特征、二中特色的德育工作体系,为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保驾护航;切实严格教学环节的各项管理,切实抓好学科奥赛工作,奋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为黄石教育奋进全省第一方阵贡献二中力量。
  黄石港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胡智全说,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最强烈的感受是使命、责任与担当。黄石港区始终坚持优先发展教育,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每一所学校的办学质量,努力满足学生的发展要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黄石港区教育人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区,努力构建高质量现代教育体系;加强干部教师队伍建设,有力支撑新时代高质量育人工程;完善“五育”融合全面育人体系;巩固拓展“双减”工作成效,多措并举推进“三全育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科教兴国’思想。”黄石市实验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高汉雄说,在学校管理工作中,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学习、勇于创新的教育改革实践;践行关注细节、追求和谐的教育价值观,确保教育教学目标的顺利完成。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业务和理论水平,在工作岗位上严以律己,认真履职,注重落实,关注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记者 阮瑞祺 程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