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连败,武汉长江继续“自由落体”
2022-10-24 22:5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0月24日讯(记者马万勇)尽管经过了两周的“休整”,但武汉长江在今晚重启的中超首战里依旧没有表现出太多起色,客场1:3不敌天津津门虎,遭遇“七连败”,依旧以17分排在降级区边缘。
  苦守半场 依旧“晚节不保”
  此战前,中超联赛刚刚经历了一个约两周的间歇期,而此番重启后,中超也将连续进行14轮,直至赛季收官。对于武汉长江来说,他们需要尽快振作起来,完成保级目标。
  间歇期前,武汉长江在联赛中遭遇“六连败”,以17分排在积分榜第15位。天津津门虎则是在上轮0:1小负于武汉三镇,积26分排在积分榜第10位。
  出场阵容方面,武汉长江依旧排出442阵型,福布斯和王靖斌出任双前锋,意在加强进攻。天津津门虎则以433阵型应对,外援前锋贝里奇顶在中路,巴顿与罗萨在两边策应。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天津津门虎很快控制住局面,开始向武汉长江频频发动攻势。第4分钟,巴顿边路小角度低射被武汉长江门将王智峰扑出。
  第26分钟,天津队角球制造威胁,王靖斌抢先将皮球解围。第35分钟,武汉长江外援卡耶维奇与福布斯配合后完成一脚斜射,但被天津队门将扑在怀中。
  上半时结束前,久攻不下的天津津门虎终于打破僵局。贝里奇禁区外一脚远射被王智峰扑出,但天津队队长王秋明快速跟上补射破门,武汉长江0:1落后。
  易边再战 再遭两记“闷棍”
  下半时开场仅仅20秒,武汉长江突遭一记“闷棍”。天津队中场外援梅里达中场抢断后一记直传,前锋贝里奇禁区前接球后立即半转身远射,王智峰措手不及,场上比分被改写为2:0。
  第59分钟,天津津门虎由贝里奇与梅里达联手再度破门,但经过VAR裁定,此球在进攻过程有越位现象。武汉长江逃过一劫,比分依旧还是武汉长江0:2落后。第63分钟,梅里达后场长传巴顿形成“单刀”,但巴顿一脚吊射高出门楣。在此后的比赛中,武汉长江全线投入进攻,而天津津门虎则抓住机会打反击。
  第75分钟,巴顿卷土重来,在禁区前横带后突然分边,高速插上的右边后卫苏缘杰突入禁区后一脚劲射,再度攻破武汉长江的球门。
  0:3,武汉长江上轮比赛就曾以这个比分不敌浙江队,再往前一轮则是0:1不敌成都蓉城,无法破门成了武汉长江最大的痛。
  第90分钟,武汉长江发动最后的攻势。福布斯斜传禁区,胡靖航插上射门虽被门将扑出,但天津队后卫在回防时却“自摆乌龙”,帮助武汉长江打进了一粒挽回颜面的进球。
  最终,武汉长江客场1:3告负,依旧无法走出“连败怪圈”。所幸在今晚早些时候,广州队同样在客场0:3不敌山东泰山,因此武汉长江与降级区依旧保持着5分的“领先优势”。
  10月30日,武汉长江将在中超第20轮(补赛)较量中客场挑战大连人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