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企一站通”让惠企政策“一键直达”
2022-10-25 10:00:00 来源: 黄石日报
  19日,大冶市民李先生通过微信小程序“惠企一站通”,看到该市人社局发布的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和一次性扩岗补助信息后,及时申请领取了这笔钱。
  2021年,为降低疫情造成的影响,国家、省、市出台了一系列纾困惠企政策。大冶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在调研中了解到,一些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对政策存在不知晓、不会申领等问题,影响了这些政策的有效落地。
  为解决这一问题,大冶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牵头,会同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搭建了“惠企一站通”平台,对政策内容、适用范围、办理条件、兑付标准、关联政策、常见问题、主管单位等要素进行规范化、标准化处理,方便企业查询政策,将政策红利快速、精准直达企业,为企业生产经营“保驾护航”。今年8月,该平台正式上线,目前运行使用顺畅,市场主体满意度较高,已成为该市企业获取政策信息的好助手。
  大冶隆庆肉类加工有限公司位于陈贵镇,主要从事畜禽养殖、收购、屠宰,以及肉类食品储存、销售等业务。上个月,该公司在“惠企一站通”上得知申请一次性退还存量留抵税额的时间提前了,在申报完增值税后,立即向电子税务局提交了退税申请表,足不出户完成了增值税的线上办理。
  “惠企一站通”平台根据企业实际,提炼出政策点、关键词,按照区域层次、企业性质、企业规模、行业类型、扶持类型等类别为每条政策打上标签,搭建有条理、有层次、有重点的“政策库”,实现了政策“一键查询”。该平台不仅有政策发布,还有政策解读、办事地图、最新活动、视频观看等栏目。
  大冶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将组织相关单位对新出台的政策进行实时调整、动态更新,持续拓展服务事项内容,优化简化办事流程,将更贴心的服务送到企业身边,切实提升企业办事便利度和满意度。(殷珂 李尚书 柯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