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得了一等奖,今年还要参赛,大学生植绿创意大赛的忠实粉丝有话说
2022-10-25 12:05: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讯(见习记者包孟 记者王玮琦) 落叶染上焦糖色,随着秋风的吹动,空气中弥漫桂花的香气,浪漫的秋景随着秋日暖阳陆续上线。“我和湿地有个约会”2022年大学生义务植树尽责创意大赛征集倒计时,今年高校学生参与热情不减,我们在参赛选手中,看到曾经参赛选手熟悉的身影……
  获了一等奖还来参赛?
  唤醒全民护绿爱绿意识与获奖无关
  “去年是我第一次参加大学生植绿创意大赛,也是第一次担任作品策划和设计制作,在这一过程中收获不少。今年比赛我也报名了,我想用创意唤起更多人爱绿护绿意识。”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研究生二年级夏小萌说。


  夏小萌生活照。本人供图
  夏小萌去年以“互联网+绿色生活”想法,制作了一幅名为“植SHU”的动态海报,海报设计版式主要由数字代码和一棵会凋零变色的树构成,最终作品获得了一等奖。


  “植SHU”动态海报作品。
  通过参赛,夏小萌专业能力提升的同时,爱绿护绿的意识也在无形间增强。夏小萌在闲暇时候会经常参与小区公益性活动,以及跟绿化相关的志愿服务。“劝阻身边破坏绿化的人,这本身就是一件有意义且开心的事。”夏小萌说。
  去年都已荣获一等奖,为何今年还会继续参赛?夏小萌说,如果说去年比赛是为了证明自己,那今年的比赛更多是想通过自己的创意唤起更多人对于爱绿护绿意识。去年参赛选手们的奇思妙想和设计理念让夏小萌开阔了不少眼界,希望今年以全新想法能带给大家更多惊喜。至于是何作品,夏小萌微笑,让我们敬请期待。
  以创意唤醒行动
  让全民了解多元义务植树尽责形式
  “植物的生生不息离不开良好的生态环境,良好的生态环境离不开全民加入到植树造林的行列中,这种环环相扣的关系,正是我想表达的‘生生不息’理念。”韩蓉是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景观设计专业的大三学生,在2021年的武汉市大学生植绿创意大赛中,她设计的绿化小景“生生不息”花坛获得了一等奖。


  生生不息之花坛设计。
  “我本身学习的景观设计专业就跟爱绿护绿行动息息相关。平日学习中我也会关注全民义务植树相关动态以及投身全民义务植树行动中。”韩蓉告诉记者,自己做过最有意义的绿化行动是在学校庆祝建党百年时,与同学一起种植花卉,为党庆生。


  韩蓉生活照。本人供图
  “世界的色彩离不开绿,想要留住这个独特的色彩就需要我们每个人都付诸行动。当前来说,全民对于义务植树尽责的多元形式了解还需普及,我想通过比赛来用创意让大家了解更多元的全民义务植树尽责形式。”韩蓉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