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家堤小区:居民自发值班配合社区防控
2022-11-07 17:5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1月7日讯(记者赵家新)汉阳区建桥街琴台社区的毛家堤小区是一个老旧小区,11月7日,长江日报记者探访时看到,该小区有居民自发值班,配合社区防控。


  毛家堤小区门岗处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安排人员值守。
  75岁的姚松林是这个小区的居民。姚松林告诉记者,自觉配合社区防控是每一位居民都应该做到的,除了正常的加强报备、加强核酸检测、加强防护外,他还会配合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上个月,姚松林到江汉区走亲戚,虽然没有去封控小区,但是回来后还是自觉向社区报备,并按照要求做到每天一检。“每天的核酸检测我都是最早完成的那一批人,进出门时都会喷洒酒精消毒,戴好口罩。”


  姚松林(左)在门岗配合社区帮忙值守。
  社区书记周丁介绍,姚松林每天会很早起来,在核酸检测人员到来之前,先将桌椅板凳、帐篷、插线板等都准备好,让检测人员一来就可以开始工作,尽量不因为这些小事耽误大家时间。
  姚松林说,除了这些小事,他还会充当门岗值守志愿者,遇到楼栋临时突发急事,他会主动值夜班,“大家都很累了,忙了一天,我们退休的的人可以多守一下”。
  姚松林除了主动要求值班外,还会按照社区安排,主动向居民宣传防控常识,劝说居民少聚集,戴好口罩,没事不要外出,并积极和社区流调人员配合,加强对外来人员的管理。“只要大家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继续配合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一定能够早日赢得抗疫斗争的胜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