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的慰问信
2022-11-08 10:00:00 来源: 孝感日报




  致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的慰问信
  全市新闻界的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是第23个中国记者节。值此光荣而喜庆的日子,市委市政府向你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向长期关心支持孝感新闻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
  笔墨与历史同步,话筒与人民同声,镜头与时代同行,网络与社会同向。一年来,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自觉履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担当,坚持守正创新,聚焦主题主线,加快媒体融合,践行“四力”要求,紧紧围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三学三立”活动、常态化疫情防控、主城崛起、“五城同创”等重大主题,用笔和镜头记录下一个个鲜活生动、饱蕴深情的孝感故事,推出了一批批主题鲜明、浓墨重彩、亮点纷呈的新闻作品,为孝感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节点城市凝聚了强大的精神动力。你们用热情、智慧、勤劳和忠诚,展示了孝感新闻人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证明了广大新闻工作者是有战斗力、能打硬仗的,工作是卓有成效的。
  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新征程时不我待,新使命催人奋进。希望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立的目标任务上来,汇聚奔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新闻宣传工作肩负着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递党的声音,反映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动实践,激励和教育群众的光荣使命。希望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聚焦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全力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节点城市,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人民普遍关注的大事,切实把市委市政府的指导思想、决策部署、目标任务宣传透,把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开拓创新、苦干实干的生动事例、成功经验宣传好,把各行各业的先进典型宣传响。
  社会发展瞬息万变,群众的要求和欣赏水平不断提高,对新闻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希望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导向为魂、移动为先、内容为王、创新为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媒体融合发展的趋势和规律,以互联网思维、全媒体视角审视、谋划和开展新闻宣传工作,牢牢掌握全媒体时代新闻舆论工作主动权和主导权,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要深入践行“四力”,深化“走转改”,落实“三贴近”,不断创新推出“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好新闻、好作品,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
  祝全市新闻工作者节日愉快、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孝感市委
  孝感市人民政府
  2022年11月8日 当好新时代的记录者传播者推动者
  本报评论员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我们迎来了第23个记者节。记录时代风云、推动社会进步,这是记者的责任,更是新闻人的荣光。我们新闻工作者要坚守初心,更加贴近新时代,矢志提高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展现新时代记者的职业荣光。
  新时代风云激荡,最不缺乏的就是鲜活生动的素材。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将为我们提供新的视角和天地,翻天覆地的巨变,日新月异的进步,都应该通过我们新闻记者的纸笔和镜头,讲给更多的人听,让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成为日常,成为永恒。我相信,这是记者之于国家、社会和时代的意义。
  当前,我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力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节点城市,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我们新闻记者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凝聚精气神。一定会以永不疲倦的脚力,奔波在一线,奋斗在基层,踏遍千山万水,走进千家万户;以敏锐的眼力,视采访对象为朋友,把群众当亲人,从平凡中彰显伟大祖国的进步,从点滴生活中折射出时代前进的轨迹;以不竭的脑力,开阔胸襟,放大格局,无愧于责任担当,不负新时代的使命;以朴实坚毅的笔力,不断耕耘,不断创新,不断讲好新时代一个又一个生动活泼的孝感好故事!




  来源:孝感日报
  制作:包梦婷
  出品:孝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