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多轮消杀、客户取件必须戴口罩,24小时自助取件菜鸟驿站守牢防疫关
2022-11-10 16: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1月10日讯(记者刘海锋)临近双11,快递货量出现猛增势头。11月10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来到武昌区凯乐花园菜鸟驿站看到,小区居民均佩戴口罩扫码进入驿站,现场秩序有条不紊。


  站点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快件外包装消杀。 记者刘海锋 摄
  凯乐花园菜鸟驿站是24小时自助取件菜鸟驿站之一。这里白天有工作人员值守,市民进入驿站后可通过支付宝扫码,自助收取本人快递,若代取则可找工作人员帮忙。晚上驿站工作人员下班后,市民仍可通过手机扫码,自助取件。
  “日常每天有1700件快递入库,双11临近数量也差不多翻了一番。”驿站负责人张女士透露,尽管每天过来取件的居民络绎不绝,但大家还是会严格落实防疫消杀制度,守牢防疫关,“我们每隔几小时就会用喷壶对所有入库的快件进行外包装消杀,对于入场的居民也严格要求佩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
  大约10时许,一位老人未佩戴口罩,准备进入驿站时被张女士发现。一番劝导后,老人解释因出门急忘了拿口罩。张女士随即从防疫包中取出一个新口罩递了过去。
  “我家小孩下班晚,以前总叫我帮忙拿快递,现在能够24小时自助取件,他们多晚回来都能自取,说实话我也轻松不少。”业主李老太太认为自助取件很便捷,特别在疫情防控期间,可有效减少和人群接触。
  据了解,针对近期国内城市疫情多点散发形势给双11电商旺季带来的严峻考验,市邮政管理部门已加强旺季服务保障工作部署,要求统筹好行业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严格加强从业人员防护管理,将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频次作为每日岗前安全检查内容。
  目前,菜鸟官方要求各菜鸟驿站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站内从业人员要求每日如实完成防疫健康打卡,完成加强针疫苗接种,积极配合按时完成核酸检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