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温将迎“大跳水”
2022-11-10 17:3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11月10日电 (武一力 史登华)湖北省减灾委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10日发布灾害风险提示,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湖北11日至16日将迎一次明显降温过程,预计呈雨日多、降温幅度大、风力大等特点。
  今年立冬以来,湖北气温一路向暖,11月10日,湖北咸宁、黄冈、鄂州等地最高气温达到30℃。据湖北气象部门预测,11日起,受高空低槽东移影响,湖北省自西向东有降水发生,11日至13日西部小到中雨、局部大雨,14日至16日南部小雨;平均气温下降8~12℃,最高气温下降14~16℃,15日早晨大部地区最低气温仅5~10℃;此轮降温过程中伴有大风、雷电及低能见度等恶劣天气,特别12日、13日大部地区阵风可达6~8级。
  湖北省减灾委办公室提示,针对这次降温,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抢抓降水对缓解旱情有利的机遇,科学蓄水保水、加快秋播进程、做好土壤增墒、森林增湿的工作;要引导民众加强卫生防疫及健康防护,严防因气温陡降引起的季节性疾病;要及时做好户外施工的管控及交通运输的引导,严防大风、重霾、团雾等恶劣天气诱发的安全事故;要加强对空气指标监控,防止大风带来的输入型污染对民众生活的不利影响。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