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我们发现很多鄂州人的快递……
2022-11-11 12:55:00 来源: 鄂州融媒


  “双11”大促已经来临
  作为尾款人的你都买了哪些东西呢
  你的包裹走到哪了呢
  今天我们来到大家最关心的地方
  顺丰速运鄂州杜山处理中心
  听说快递到这里之后
  最快四个小时之内就能送到我们手中
  今天咱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快递是怎样到我们身边的
  货物从卸下、入库到出库、装车,全都由工人与流水线配合完成。在工人们娴熟的操作下,货物在传送带上一路“顺丰”前行。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双11”购物节期间货物日进出量比平时多出了一倍,为了让快递早日到达消费者手中,集散中心通过增加配送频次、增加配送人员等方式来保证配送时限,还联合了部分采用支付“定金”进行促销的商家,采取“即效前置”的方式,将货物提前发送至消费者所在的集散中心,以便让货物尽早“到家”。


  我们接收快递总会担心从中高风险地区过来的包裹上有没有病毒,能不能放心接收这类问题,其实快递在各个环节都会进行消杀,从传送带进到一个已配备消毒液的透明仓内,再将消毒液雾化,采用雾状消毒的方式进行消杀。


  顺丰速运鄂州杜山处理中心负责人闫强林说:“‘双11’高峰期间,为确保快件畅通、安全、平稳转运至末端,我们以疫情防控为重点,对场地每日消杀、所有车辆和快件100%消杀,对工作人员采取闭环管理,核酸检测一日一检。”
  “双十一”购物火热的同时 市消费者委员会、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最新消费提示 提醒 广大消费者 理性消费,谨防套路


  在网购过程中发生消费纠纷时,可先行与经营者或交易平台协商解决,协商不成,可关注“湖北省消费者委员会”、“鄂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公众号登陆“湖北315消费投诉和解平台”进行投诉,也可拨打 12315、12345 电话进行投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01 注意账户安全,防范交易风险
  选择正规网购平台,优选资质齐全、信誉良好的商家。 不要轻易登录陌生网站,点击不明链接,不要随意透露身份信息、银行账号、密码、验证码等;尽量使用第三方支付平台,不要与卖家私下约定交易方式。 收到快递后,包裹上的个人相关信息,要遮盖、涂抹处理后再行丢弃,以防个人信息泄露,防范不法分子冒充电商客服人员进行电信诈骗。
  02 合理规划,理性消费
  “双11”期间,线上线下促销活动众多,建议消费者根据家庭或个人实际需求,事先列好购物清单, 按需补货 ,适量囤货,注意关注商品使用期限,切忌盲目购买不必要的商品, 杜绝冲动消费防止很多囤货还未拆封就已经过期,既给自身财产造成损失,也是对有限社会资源的浪费。
  03 提前评估,知晓规则
  关注相关商品和服务的价格变动及促销规则,切勿因贪图优惠而冲动消费。 不同阶段优惠价格存在差异,且促销规则复杂,消费者在购买商品之前要多比较,仔细阅读促销规则,注意区分到手价、尾款价以及预售价等计价方式,明确红包、满减、优惠券的使用期限和范围,以免陷入价格陷阱。
  04 疫情防控,及时消杀
  目前疫情防控依然严峻,快递商品来自全国各地,建议消费者事先了解快递发货地点,签收包裹前,加强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尽量做到无接触收取快递,对快递外包装和商品进行消杀, 外包装不入家门,及时洗手减少感染风险。
  05 保存证据,及时维权
  《消法》对网络购物规定了七日内无理由退货(除了法律规定不能适用的除外),因此消费者在收到商品后应立即进行查看、核对商品,一旦发现商品有问题尽快与商家联系, 线上购物应保存好购买记录、商家促销活动页面以及与商家的聊天记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出品:鄂州市融媒体中心 全媒体记者: 吕孟涛 见习记者:肖雨欣 综合: 鄂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邱菁 责校:蔡亚文 编审:何芬
  值班主编:郑博 监制:余洪波
  往期推荐






  支持我们,请点击“点赞”+“在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