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的乒乓氛围越来越好了”
2022-11-14 10:00:00 来源: 黄石日报
  “要不是眼睛盯不上乒乓球了,我也要买票去体育馆,现场感受下比赛氛围。”今年81岁的刘纳鹏,是“人民球馆”磁湖乒乓球俱乐部的负责人。2022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在黄石火热开打期间,刘纳鹏每天都会守在电脑前观赛。
  从1987年国乒基地落户黄石到黄石举办第一届国乒节,每一个关于乒乓球的好消息,都让刘纳鹏兴奋不已。“我从小就喜欢打乒乓球,国乒基地落户黄石更是让我开心。”刘纳鹏还特地展示自己珍藏多年的球拍,“这是第26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女子单打冠军邱钟惠到黄石参观磁湖乒乓球俱乐部时,在我的乒乓球拍上留下的签名。”
  借助黄石国乒基地的影响力,黄石先后举办了三届国乒节。让刘纳鹏印象最深刻的还要数1993年举办的第二届国乒节,全球顶尖乒乓球运动选手齐聚黄石。“感觉全市都热闹了起来。”不只是刘纳鹏,当时的黄石人对乒乓球的热情也是空前高涨。
  “那几年,黄石的乒乓球桌明显多了起来,不少乒乓球馆也修建了起来。”刘纳鹏回忆说,增加的乒乓球桌满足不了黄石市民对乒乓球的热爱,乒乓球馆也总是人满为患。
  国乒节影响了黄石人,黄石在全国、全世界的名声也越来越大。三次国乒节的成功举办,为黄石打开了一条走向国际的通道,向世界展示了黄石的形象、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为世界了解黄石、为黄石走向世界起了很好的促进作用。“黄石举办国乒节以前,每次我去北京开会,一说我是黄石人,人家都是一脸茫然。但自从举办国乒节后,越来越多的人知道黄石这个地方了。”刘纳鹏笑着说。
  如今,刘纳鹏几乎每天还要去磁湖乒乓球俱乐部练3个小时的球,和刘纳鹏打球的都是年龄相仿的球友。“每天要是不握上球拍不打上几局还真不习惯。我们这些老年人,早就把乒乓球融入自己的生活里了。”
  “从30多年前国乒基地落户黄石到这次全锦赛在黄石举办,我觉得黄石的乒乓氛围越来越好了。前两天孙女还带着她4岁的女儿去体育馆看比赛,去给孙颖莎过生日了呢。”刘纳鹏说。(彭金 潘静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