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出手!受疫情影响的这类人员,可领补助金
2022-11-14 10:25:00 来源: 黄石发布


  国家明确!
  这类人可领一次性救助金!
  近日,民政部会同中央农办、财政部、国家乡村振兴局联合印发 《关于进一步做好最低生活保障等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的通知》。


  其中提到, 对受疫情影响无法返岗复工、连续3个月无收入来源,生活困难且失业保险政策无法覆盖的农民工等未参保失业人员,未纳入低保范围的,经本人申请,由务工地或者经常居住地发放一次性临时救助金。
  对其他受疫情影响暂未就业、基本生活面临困难的大学生,以及其他因疫情导致基本生活陷入临时困境的家庭或者个人,及时纳入临时救助范围。 对经过应急期救助、过渡期生活救助后基本生活仍有较大困难的受灾群众,及时给予临时救助,防止因灾返贫。
  最新明确
  事关2023年城乡居民
  基本养老保险
  11月7日,财政部网站发布 《关于提前下达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补助经费预算的通知》 。


  财政部在通知中明确要求: 各地要按照《财政部关于提前通知转移支付指标有关问题的通知》(财预〔2010〕409号)要求,做好预算编制、指标安排等相关工作,并切实加强资金的管理和监督, 确保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 同时,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的要求, 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根据财政部随通知同时公布的《提前下达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补助经费分配表》可以获知, 分配给湖北的经费为827023万元。










  编辑丨 胡 颖
  来源丨 综合民政部网站、财政部网站 审核丨龙 凤 终审丨李 娜 监制丨丁耀坤 出品丨黄石日报融媒体中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