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城同心向未来】“两湖一江”能源“粮仓”落户武汉都市圈
2022-11-14 11:4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讯 11月6日,鄂东煤产品交易国际贸易中心揭牌,武汉都市圈有了一座辐射“两湖一江”(湖南、湖北、江西)的能源“粮仓”。
  当天,来自鄂州城市发展投资控股集团、中邦华耀私募基金、八亿科技、重庆皓石等单位嘉宾齐聚鄂州市华容区三江港,见证鄂东煤产品交易国际贸易中心(湖北)有限公司揭牌启动。
  据悉,鄂东煤产品交易国际贸易中心将以华容区三江港煤储基地为资源储备,结合浩吉铁路上游内蒙古、陕北榆林的煤炭资源基础,以“两湖一江”的煤炭市场为依托,通过“智慧物流、智能仓储、信息资讯、电子商务、阳光采购、供应链金融、大数据挖掘、碳排放分析”八大协同功能,建成一站式智慧能源平台,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揭牌仪式上,鄂东煤产品交易国际贸易中心1.0交易系统同步启动,作为湖北能源碳中和大数据平台,将通过省内能源交易信息的收集、分析及信息流的溯源,全面保障全省能源安全,为煤产品交易注入新动能。
  对于平台的线下运营,交易中心将采用“飞地+本地”模式,在浩吉铁路沿线布局建设煤储基地、集运站和疏运站,通过运输全封闭、场所标准化、装卸无尘化的方式,实现“采煤不见煤、储煤不见煤、运煤不见煤”。
  (长江日报记者高喜明 通讯员段锐 叶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