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跨省通办、全网通办!
2022-11-14 20:00:00 来源: 潜江日报




  今天(11月14日) 小编从湖北省医保局了解到 全省于10月底全面实现 生育保险待遇核定与支付事项 “跨省通办”“全程网办” 并将产前检查费支付 生育医疗费支付 计划生育医疗费支付等 3个事项的办理时限 由法定承诺的20个法定工作日 压减为15个工作日 确保全省28项政务服务事项
  总体承诺办理时限压减60%以上
  湖北省持续推进“减证便民”工作,依托全省100本电子证照库,申请人办理相关业务时,居民身份证、居民户口簿和社会保障卡等证件实现免提交,医保电子凭证通过网络核验方式实现免提交。
  生育医疗费支付事项受理材料无需“出生证明”。 同时,优化网办申报界面,除待遇计算所需关键信息外,可不提供的都无需申请人填报。为了拓宽办理渠道,实现生育保险待遇核定与支付“跨省通办”事项在湖北医保服务平台个人网厅上线的同时, 全省各市、州、县均将此事项在湖北政务服务网、鄂汇办APP等办理渠道上线, 积极探索微信小程序等其他办理渠道,进一步推动事项的“掌上办”“指尖办”。 湖北省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已制订全省生育保险待遇核定与支付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操作规范,统一经办流程、行使层级、办理渠道、办结时限等关键要素,并在服务场所对外公开事项名称、办事指南、办理材料、承诺办理时限等信息。从参保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堵点难点问题入手,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推进高频事项“跨省通办,进一步提升医保政务服务便捷度和群众获得感!
  来源:湖北发布














  运营部:0728-6238926
  潜江日报社新媒体中心


  责编:赵 霞
  初审:李淑雯
  终审 :陈 凯
  长按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