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起,暂停发放!
2022-11-14 20:00:00 来源: 天门发布


  今天(11月14日)湖北省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发布最新通告:
  省本级企业养老保险 未通过领取待遇资格认证人员 11月起暂停发放待遇
  完成领取待遇资格认证后 将于次月恢复发放 并补发2022年11月 至完成认证当月的待遇 ↓↓↓
  关于省本级企业养老保险
  对未通过领取待遇资格认证人员
  暂停发放待遇的通告
  开展社会保险领取待遇资格认证工作,是防止社保待遇被违规冒领、保障基金安全、维护公平正义的有效手段。近年来,省社保中心认真执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确认经办规程(暂行)》(人社厅发〔2018〕107号),通过与相关部门共享数据进行信息比对认证,通过“湖北12333”微信公众号、支付宝“湖北智慧人社”,通过参保单位协助认证,通过社保经办机构“一次办”“异地办”窗口认证,截至目前,省本级企业离退休人员领取待遇资格认证率达到98.86%,但仍有少数离退休人员未通过领取待遇资格认证。
  为防范化解养老保险支付风险,保障社保基金安全,按照有关政策规定,省社保中心对省本级超过12个月未通过资格认证的离退休人员,从2022年11月起暂停发放其养老保险待遇。
  暂停待遇期间,相关人员本人(或请亲属、邻里、居住地社区帮助)通过“湖北12333”微信公众号、支付宝“湖北智慧人社”,也可以联系原工作单位进行协助认证,或就近到省内任一企业养老保险经办机构窗口办理认证。通过上述方式之一完成领取待遇资格认证后,省社保中心将于次月恢复发放,并补发2022年11月至完成认证当月的待遇,咨询电话027-12333。
  通过手机自助认证遇到问题的,可咨询:
  027-87262325
  027-87262330
  手机自助 认证
  步骤如下
  湖北省养老保险资格认证业务 相关人员本人或请亲属 邻里、居住地社区 帮助 通过手机自助认证
  关注 【 湖北12333 】 微信公众号,点击左下角 【微服务】 中的服务大厅菜单,并在服务大厅中 【社会保险服务】-【资格认证】 栏目点击对应项目。


  点击按钮后,即可开始认证。
  在页面中输入姓名及身份证号,然后点击 【下一步】 按钮,出现人脸识别页面,点击 【开始人脸验证】 按钮。




  出现视频录制说明页面,点击 【记住数字,开始录制】 ,按照提示开始操作。


  提交视频后,系统会自动进行视频压缩、视频上传、人脸识别、以及资料录入等操作。


  注意: 若因光线不佳、非本人录制等原因造成比对不成功,会提示如下:


  人脸识别成功后,系统会 自动提示认证成功并显示下次进行认证的时间。


  ★ 来源: 湖北12333、湖北省社会保险服务中心、湖北发布 编辑:尹芳 审核:鄢静 终审:李为学
  关于恢复中心城区常态化核酸检测的通告
  关于继续在天门城区开展区域核酸筛查的通告
  天门市商务局关于城区生活物资保供的公告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