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进企深受员工好评
2022-11-16 09:10:00 来源: 黄石日报
  “平时工作忙,都没注意自己身体,医生进厂为我们体检,细心地提醒了我注意控制好高血压。”14日,西塞电厂员工张师傅高兴地说。
  原来,张师傅血压较高,他说:“我患有高血压,因工作繁忙自己不够重视,经常没按时吃药,所以血压一直没有控制好。”
  据悉,这是西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辖区企业体检的一次服务行动。
  体检现场,医生刘元婷对张师傅说:“很多疾病都是没有及时重视,结果小病拖成大病,甚至发展到不可控制,所以您一定要按时吃药定期复查。”筛查现场,刘元婷医生为每位员工诊断后,进行健康指导。现场筛查170名员工,其中有13人结果异常。刘医生针对结果异常的员工,为他们建立健康档案,制定康复方案,并逐一加上微信,方便日后督促他们进一步治疗。
  这种“一站式”高效率、高质量的便民服务得到西塞电厂员工一致认可与好评,西塞电厂特意为西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送上锦旗。
  据了解,西塞山工业园区内企业多,为了进一步推动心脑血管筛查工作,医护人员近期主动加班加点携带心电图机、血糖检测机、血压检测仪,到辖区企业为35岁以上员工进行心脑血管筛查,同时还提供健康宣教、核酸采样、疫苗接种和体检筛查等服务,采取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法,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送到企业之中,将筛查、防治和服务结合起来,让工人们提高对自身状况的了解,掌握更多的健康知识。(记者 刘艳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