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地上水管不停喊“借过一下”的207,你火了
2022-11-16 19:3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1月16日讯(见习记者樊友寒)近日,武汉东湖学院里的一台“小蛮驴”智能无人快递车意外成了“网红”:它在送货返回途中被一根铺在路面上的黄色软管“拦截”后,一副“敌不动我不动”架势,与水管“对峙”数分钟,反复播报“麻烦借过一下,谢啦”。众人将水管高举起来,它仍踟蹰不前。有学生将上述有趣一幕发上抖音,引发热议。
  陈亚娟是武汉东湖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的一名学生,当时她刚好在现场,用手机拍下了事发一幕。15日,她向长江日报记者回忆道,11月5日12时许,她走到学校体育馆门口时,看到地面上铺着一根输水的黄色软管,直径不到10厘米。此时,一辆“小蛮驴”停在距离水管约5米处,一动不动,重复播报着“麻烦借过一下,谢啦”的语音。


  “小蛮驴”在水管前停下,迟迟不通过。 陈亚娟 摄
  几分钟后,6名驿站的工作人员赶来支援。只见他们齐力将水管举过头顶,给“小蛮驴”架出了一条通道。令大家意外的是,通道近在“眼”前,“小蛮驴”仍绕来绕去、进进退退地不敢通过。“走撒,真嫌人”,一名举着水管的工作人员抱怨道。听到这句武汉话,陈亚娟和围观的同学都笑出了声。


  大学生通过无人快递车取快递。
  目睹全程的她随手拿起手机拍了段视频并发到了抖音上。不承想,视频发出后,这台车牌号为207的“小蛮驴”火了,视频点赞量超过20余万,评论近4万条。对其过不去水管的原因,网友热议起来。
  网友“没蜡笔的小芯”分析:“管子是抬起来了,可它检测到前方有行人,它的程序要求必须礼让行人,就出现现在的情况了。”网友“The Worst”反驳:“不是因为这个原因,是管子举得太低了,它的雷达以为车身过不去,所以停车了。”还有网友打趣道,“那咋办,我飞天上给它举高点?”“找个两米的学弟来举!”……
  为何一根直径不到10厘米的水管,把这辆“小蛮驴”给难住了?记者联系上武汉东湖学院菜鸟驿站站长李威。他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小蛮驴”是可以通过水管的。“可能是那天体育馆门口有很多同学在排队,使它的可通行通道变窄了。”李威介绍,“小蛮驴”可通行的通道宽不能低于1.5米,高不能低于2米,当不满足最低间距时,它的雷达会接收到警告并停止运行。
  “之前也遇到过一次类似的情况,我们把水管举起来后,它就顺利通过了。”李威分析,这次失败的原因是因为那天举水管的6位工作人员中,站在中间的是一名身材娇小的女性,导致水管高度未达到2米,检测到高度不够的“小蛮驴”就不肯通过。他说,最后,工作人员实在没办法了,只能暂时撤走了水管,“小蛮驴”才得以顺利通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