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商联合会监事长:侨商是国家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亦是受益者
2022-11-16 22:5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1月16日讯(记者汪甦)“华创会成为全球华商分享智慧,共谋发展的平台,虽然疫情不能到现场参会,但仍感受到这座希望之城无比光明的发展前景。”11月16日,在第二十二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武汉论坛上,中国侨商联合会监事长、德迈国际产业集团董事长、金恒丰科技集团董事长施乾平线上发表主题演讲,深切感受到侨商是国家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贡献者、受益者。


  11月16日,第二十二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在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开幕。记者胡冬冬 何晓刚 摄
  施乾平表示,迈向新征程,中国式现代化对于侨商连通中外的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中国式现代化为侨商创新精神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侨商要勇敢大胆的创新,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历史机遇,促进装备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加大原始创新力度。”
  通过视频,他向参会者展示了创办企业的风貌,并指出要将企业发展进步与国家民族前途命运联系起来,自觉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格局,这样才能把企业做好,把主业做精,把项目做成。
  “我们已经‘撬开了’几十个国家的市场大门。”施乾平谈到,企业在享受国家和当地政府“阳光雨露”的同时,也要考虑如何更好服务和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我们聚焦高端制造业,生物医药产业,引进了多个国内外高层次的人才团队”。去年,园区企业总产值超百亿,施乾平联合10余所大学和研究机构,创建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搭建技术供给和产业需求的桥梁,有效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效益。
  “两年前的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诠释了中国人民共克时艰的情谊,如今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体现着荆楚儿女知责担责的风骨。相信通过本次华创会,大家能够抓住机遇,谱写合作的新篇章,我们也会为湖北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施乾平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