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回去我都意犹未尽”,围桌论坛成华人华侨一年一度的相聚盛会
2022-11-17 10: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讯(见习记者冯雪)11月16日下午,中国侨商发展围桌论坛召开,近百位侨商代表相聚一堂,深入探讨新发展格局下的侨商机遇和作为。该论坛是2022年华创会专场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发挥“侨”力量,助力高水平对外开放。
  “华创会为世界华人搭建了一个回国创业的平台,让海外华人回国创业投资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安徽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名誉会长叶志一是华创会上的“老朋友”,已经参加近十次华创会、四年参与侨商发展围桌论坛。“从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到华创学院、华创基金,一套完整的服务体系,围桌论坛已经成为华侨华人一年一度的相聚盛会,每次回去我都意犹未尽。”叶志一说。


  中国侨商发展围桌论坛现场,安徽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名誉会长叶志一发言。长江日报记者胡冬冬 摄
  “此次前来是为了和湖北、武汉的侨联组织建立深厚联系。”山西侨联副主席、山西海归双创协会会长、山西省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武强说,“创业投资更多是选择环境,在环境的基础上,通过感情留人。武汉侨商素有‘先交朋友、后做生意’的美誉,包容、真诚的营商环境在我的心中埋下深深的种子,驱使我慕名而来。”


  中国侨商发展围桌论坛现场,山西侨联副主席、山西海归双创协会会长、山西省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武强发言。长江日报记者胡冬冬 摄
  “湖北有许多深耕多年的侨商企业,他们深度参与城市发展,在湖北经济各领域发挥自己的力量。”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湖北省侨商协会常务副会长、湖北省香港商会会长林华在围桌论坛上为湖北侨商“点赞”。
  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对接国际、助力更高水平开放,一直是林华在思考的问题。林华建议:“首先是要发挥侨商资源优势,打造资源共享平台,吸引更多的国际视野和侨胞的有效集聚。同时,还要积极对标国际营商规则、国际标识等,加快武汉企业与国际接轨,促进侨商与海内外侨商对接。”


  中国侨商发展围桌论坛现场,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湖北省侨商协会常务副会长、湖北省香港商会会长林华发言。长江日报记者胡冬冬 摄
  “其次,企业应发挥优势,吸引华侨华人、海外留学生回国创业,吸引更多侨胞留在湖北;主动鼓励侨胞青年来鄂创业、建立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等多种举措,为城市增加活力。”林华的建议赢得在场不少参会代表的认同。
  据悉,此次侨商发展围桌论坛上,湖北省侨商协会宜昌分会授牌成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