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治超”考核排名公布,6家源头单位被责令关停
2022-11-17 12:5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1月17日讯(记者徐丹 通讯员石光德)11月16日,武汉市治理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全市2022年第三季度治理货车非法改装、超限超载工作情况,同时发布各区治超工作排名。
  统计数据显示:三季度,全市共检测车辆206658台次,查处车辆4736台,卸(转)载货物49433吨,罚款164万元,扣12150分。查处非法改装车辆207台,清理整顿非法砂石堆厂47个,约谈源头单位228家,责令整改139家,关停6家,强制报废车辆12台,办理“一超四罚”抄告件1618件。
  治超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日常检查和季度考核发现,还存在如下问题:现场执法力量相对薄弱。全市公路治超执法人员远低于标准,难以满足现实需要。固定治超站点24小时常态化执法、交警驻站未严格落实,且执法力量不能有效覆盖全市。治超基础工作存在短板。固定治超站点办公设施和检测设备老化、功能不全、检测设备维护不到位等问题仍然存在,货车绕行、不进站逃避监管行为时有发生。重点源头监管覆盖不够。部分货运大区仍存在重点货运源头企业车辆未严格落实进出厂称重检测、称重无轴数、监控未覆盖、治超法规公示不全,源头监管不细致等问题。黄陂区、东西湖区需加强重点货运源头企业监管的针对性、有效性。科技治超建设相对滞后。按《武汉市新城区不停车超限检测点布局规划》,3季度除新洲区、黄陂区已完成新改建5套不停车检测系统并投入使用外,其余区尚处于前期工作中。
  市治超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以上检查考核发现的问题,将督促各区制定方案,限期整改落实,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市治超成果。
  各区具体排名(分数由高到低):
  中心城区:江岸区、汉阳区、洪山区、武昌区、硚口区、青山区、江汉区、东湖风景区;
  新城区:新洲区、江夏区、黄陂区、东湖高新区、武汉经开区、蔡甸区、东西湖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