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再添一家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2022-11-17 15:5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1月17日讯(记者刘睿彻 通讯员肖志远)17日获悉,武汉再添一家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未来将面向生物和新材料产业开展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自此武汉将拥有两家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同意湖北省开展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记者了解到,这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将落户武汉。
  湖北省是2022年获国务院知识产权工作督查激励的唯一中西部省份,建设国家级保护中心是其中重要的激励举措之一。筹建中的湖北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将与省内已运行的武汉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一起,提升湖北知识产权保护和服务水平。
  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是国家知识产权局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支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面向地方特色、优势产业,开展集知识产权快速审查、快速确权、快速维权、导航运用于一体的国家级功能性平台,落地湖北武汉对促进地方产业和经济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已全面启动保护中心各项建设工作,建成运行后,将大幅缩短产业领域创新主体的专利审查周期,发明专利审查周期将由平均22个月缩短至10个月,实用新型专利审查周期由平均12个月缩短至1个月,外观设计专利审查周期由平均6个月缩短至15个工作日,专利审查的质量和效率将得到显著提高。
  同时还将提供维权援助、仲裁调解、产业专利导航运营等公共服务,形成以知识产权快速审查、快速授权、快速确权、快速维权“一站式”服务为核心职能,专利导航与运营、战略规划研究、知识产权宣传咨询服务为补充的知识产权快保护体系。
  新建的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对于发挥湖北武汉创新资源集聚效应,推动主导产业开拓市场,激发产业创新活力具有重要意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