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5:1横扫丹东腾跃,武汉三镇亮出“西班牙力量”
2022-11-17 19:3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1月17日讯(记者马万勇)在今天下午结束的2022年中国足协杯第二轮较量中,以“全华班”出战的武汉三镇队5:1横扫丹东腾跃,顺利晋级16强。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场比赛中,出自武汉三镇青训的年轻小将夏晓曦、任喜庆、林可俊上演一线队首秀,其中夏晓曦和任喜庆还在首秀中收获了职业生涯的首粒进球。
  丹东腾跃在本赛季中乙联赛中表现出色,顺利冲甲,但由于该队没有外援,因此本场比赛武汉三镇也以“全华班”迎战。球队由队长邓卓翔领衔,首发阵容中17岁的年轻小将夏晓曦司职左边前卫。
  众所周知,武汉三镇是一家以青训起家的俱乐部。成立于2013年的武汉尚文体育(武汉三镇前身)与武汉市体育局、武汉市足协展开合作,共同开启了“海外培星”计划。从2015年开始,尚文青训每年都会选送一批孩子到西班牙接受为期5年全免费的足球培训,截至2019年底,他们已经选送了107名孩子在巴塞罗那学习。虽然在2020年受全球疫情影响紧急召回了全部留洋学员,但值得一提的是,5年的海外留学令这批孩子得到了长足的进步,先后有近20名队员入选过各级别国字号球队,其中守门员刘邵子洋更是在去年初被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俱乐部相中,成为两家俱乐部联合培养的球员。
  今天首发的夏晓曦是2018年前往西班牙参加培训的球员,年初刚刚度过了17岁生日。第35分钟,他在前场积极抢断后妙传水到渠成,后者禁区前一脚扫射为武汉三镇打破僵局,而夏晓曦也拿到了晋级一线队后的第一次助攻数据。
  第42分钟,邓卓翔开出角球,段云子门前争顶为武汉三镇将比分优势扩大为2:0。
  易边再战,第57分钟,陶强龙边路传中,夏晓曦拍马杀到,在对方后卫的干扰下推射破门。在为球队将比分改写为3:0的同时,夏晓曦也打进了自己披上一线队战袍后的首粒进球。
  第68分钟,武汉三镇边路传中,渠成头球回点,陶强龙大力抽射破门。
  取得4:0领先后,武汉三镇主帅佩德罗第74分钟时再次换上两名青训小将,19岁的任喜庆和18岁的林可俊。据长江日报记者了解,这两名小将同样出自武汉三镇青训,分别在2015年和2016年被俱乐部送往西班牙接受足球培训。
  第78分钟,丹东腾越利用一次快速反击扳回一城,但武汉三镇在第85分钟还以颜色,任喜庆推射远角破门,这位19岁小将同样收获了自己代表一线队出战的首粒进球。
  最终,武汉三镇5:1击败对手,晋级足协杯16强。本场比赛首度亮相3名武汉三镇青训球员更是让人眼前一亮。从2015年送出首批小球员留洋,武汉三镇青训在多年的坚持和投入下,终于迎来了收获的季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