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霞过后,就是星辰大海
2022-11-28 11:40:00 来源: 长江日报

11月26日黄昏,我出门一边买豆腐,一边戴耳机听澳大利亚队1∶0小胜突尼斯队。这是澳大利亚队时隔12年再度在世界杯上取胜,其间澳大利亚队的战绩为7战1平6负。这也是澳大利亚队在世界杯上的第三场胜利。

超市和食品店正常营业。间隔1米排队时刷朋友圈,小友张晋的更新惊艳了我:他刚刚随手拍摄的晚霞光芒万丈,绿茵场被染成了紫色。他感叹:“晚霞过后,就是星辰大海。”

26日晚至27日凌晨的世界杯的确星光灿烂:

26日晚,在与沙特阿拉拍队的比赛中,世界顶级前锋莱万在14脚射门无果后,终于取得了个人在本届世界杯上的首个进球。他激动得俯卧身子在草地上滑翔。这也是波兰队自2002年世界杯以来再度在运动战中进球。

27日凌晨,23岁的姆巴佩连中两元,帮助法国队2∶1力克丹麦队,成为本届世界杯第一支出线的球队。姆巴佩代表法国国家队已打入31球,追平齐达内的进球数。

随后,梅西背水一战、传射建功,首战爆冷输给沙特阿拉伯队的阿根廷队最终2∶0战胜墨西哥队,潘帕斯雄鹰起死回生……

高手在民间,微信群里有人整理了72页观赛秘笈,对32支球队的长板和短板分析得头头是道。“懂球帝”阅之,水平可以迅速进阶。80岁老人通读一遍,结合央视的直播解说,观看世界杯也能看得津津有味。

我又跟在京攻读博士学位的小黄聊了聊。作为球迷的他说:“科技赋予了体育更多可能性。这届世界杯上有很多高科技得到了应用,让比赛更加公平的同时,改变了以往比赛的既定模式而更加精彩。另外,小国需要一个窗口让世界来了解。比如卡塔尔,通过举办世界杯让世界聚焦多哈,提高了知名度,为国家实现转型提供可能。”

苍穹之上,星辰大海。世界杯,带来无限可能,吸引人们追逐星光。

(长江日报驻京记者柯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