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名单,孝感一地上榜!
2022-11-30 10:25:00 来源: 孝感日报

近日

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

联合发布了第四批

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和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

湖北共10地入选

其中

安陆市烟店镇上榜!

第四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湖北名单

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仓埠街道项山村

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王英镇高山村

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官山镇吕家河村

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子陵铺镇金泉村

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七里坪镇八一村

湖北省咸宁市崇阳县白霓镇浪口村

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巴东县东瀼口镇牛洞坪村

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 湖北名单

湖北省襄阳市谷城县五山镇

湖北省宜昌市远安县花林寺镇

湖北省孝感市安陆市烟店镇

安陆市烟店镇

美丽乡村的美丽蝶变

近年来,安陆市烟店镇紧盯“推动产业融合,争创文旅名镇”目标,充分发挥地理和交通优势,以乡村旅游发展为依托,高标准建设和美乡村,带来了美丽乡村的美丽蝶变。

碧山村一角

1

布局再优化

按照“连片建设、村村相连、一村一景”的思路,沿安桃线和白兆山连片规划建成12个美丽乡村示范村,其中省级美丽乡村7个,建成省级绿化乡村2个,省级生态村13个,全景式展现乡村振兴成果。

2

基础再完善

在原美丽乡村建设基础上,新安装微动力污水处理设施6处,新改厕33户,道路提档升级3.3公里。绿化美化面积7000余平方米,培育金叶银杏基地30亩,新建小游园6处,增设宣传栏与宣传小品10处,墙体彩绘35处。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清理河沟塘堰8处、死角垃圾18吨,共筑山清水秀、天蓝路净的宜居乡村。

尖山村五颜陆色项目一角

3

特色再打造

按照“一村一策”、“一村一品”工作思路,深挖特色资源优势,打造特色样板村。碧山村擦亮“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片,通过挖掘人文历史、建筑特色,打造乡村旅游精品示范村。尖山村以五言陆色为载体,建设民宿村,打造农旅融合示范村。石河村激活基层治理“末梢神经”,打造党建引领社区居民自治示范村。董桥村深入推进绿色循环发展,打造生产、生活、生态有机融合示范村。

碧山村太白画院

4

产业再做实

按照“一村一业”产业发展思路,引导各村根据自身特色,发展主导产业、特色产业。碧山村引进湖北诗酒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建设李白文化艺术村,发展旅游产业,同时流转土地245亩,建设采摘园2处。尖山村利用靠近白兆山景区的优势,持续推进与五言陆色的合作,引导群众参与旅游产业,推动农旅融合发展。董桥村在原有朴泥农场的基础上,新建生姜种植基地120亩、红头菇种植基地50亩。石河村引进舒家院子,发展高端养老产业。

烟店镇董桥村

5

治理再强化

整合党建、宣传、统战、法治等各战线力量,通过成立企业党支部,创建党员示范岗,建立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推进平安乡村和乡风文明建设,不断充实乡村软实力。健全和完善门前四包、垃圾转运、卫生评比积分制等长效管护机制,形成干部党员带头、群众参与、村企共同管护的良好氛围。村民自治、乡村法治、社会德治的现代化治理体系逐步形成。

来源:孝感日报 综合自湖北新闻、诗画安陆

制作:焦志新

出品:孝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