挨个“问诊”,雨雪天气安全员为出租司机上紧“安全弦”
2022-11-30 15:5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1月30日讯 11月30日8时,天空飘起了雪花。华昌出租车公司汉西大院内,五分公司安全负责人宋亚非对回公司刷卡的的哥的姐,不厌其烦地挨个叮嘱:“雨雪天气出行,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

的哥出车前检查车辆。 记者雷衎 摄

昨天晚上,宋亚非查看天气预报:寒潮来袭,30日一早武汉会下雪,心里紧张起来。今天他早早来到办公室,通过公司信息平台,向各出租车的车载终端,发送安全提醒:雨雪天气,请减速慢行,避免急刹,注意行人。“每隔2个小时,司机们都会收到这样的提醒,为司机上紧‘安全弦’。”

来到办公室外,的哥陈万青驾车开进检查点。宋亚非带着几名同事,蹲在地上,拿着撬棍,敲打着前后轮胎各个部位,通过声音来辨别胎压,判断轮胎是否存在异常。

安全员检查车辆轮胎。 记者雷衎 摄

确认轮胎没有问题,宋亚非又让陈万青走进驾驶室,打开所有灯光。他围着车子转了一圈,尤其仔细检查转向灯、刹车灯。他介绍,车辆的灯光有提示作用,它能告知周围车辆和行人出租车的运行状态,可以有效避免事故的发生。

“做好车辆检查,是出车的第一道‘安全关’,一丝一毫都不能马虎,这关系到乘客的安全。车辆安全了,我们心里也就踏实了。”里里外外检查多遍,确认车辆可以安全上路。宋亚非又开始“婆婆嘴”,“雨雪天气,路面湿滑,注意跟车距离,慢点开!”

安全员对出租车进行“体检”。 记者雷衎 摄

宋亚非介绍,从11月初开始,公司组建专班,对回公司刷卡车辆逐一进行冬运安全检查,重点检查车辆的电器线路、油(气)路系统、刹车、转向、轮胎、雨刮等部位。目前,分公司的200多台车已经全部完成检查,车辆机件技术状况良好。

针对近期低温寒潮天气,安全专班成员还会加大对回场刷卡车辆的检查力度,给市民提供一个安全的乘车环境。此外,公司加强冬防物资储备,配足三角木、防滑链、溶雪盐、防冻液、铁锹、应急电瓶等物资。

(长江日报记者雷衎 通讯员张莉 胡慧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