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群众自发组成志愿服务队,这里的居民有了“好管家”
2022-11-30 22:5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1月30日讯11月29日晚6时,武昌区水果湖街道茶港社区志愿者李金秀来到53—59号楼的临街入口处,开始了3个小时的值守任务。这处入口一直有党员、居民自发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值守,志愿队成了邻里间互帮互助的纽带。

位于洪山侧路的53、55、57和59号四栋居民楼在一个小院内,尽管没有专门的物业,但居住在此的党员、群众自发组织起来成立了一支志愿队,成了这里154户居民的“好管家”、贴心人。

“谁家有困难就找志愿队,群众有什么诉求也会联系志愿队,我们与社区联系,或者向外寻找帮助。”志愿队发起人鲁翠云告诉记者,“团结”是队员们的共识,“只要居民有需要,我们随叫随到。”

茶港社区志愿者鲁翠云在楼栋临街入口处值守。 受访者供图

53号楼的苗奶奶八十高龄,平时和生病的女儿住在一起。鲁翠云对老人一家很照顾。苗奶奶告诉记者,“女儿需就医住院,鲁翠云帮着张罗。老伴去世时,鲁翠云和志愿者帮忙料理后事。他们待我像亲人一样,我内心非常感激。”苗奶奶外出不便,最近志愿队应她的需要又帮着买了不少物资。

上周,59号楼楼顶的水箱破了,队员们自发组织起来清理污水,鲁翠云联系上专业人员前来修理,问题得到及时妥善处理。

志愿队把出入口值守作为常态化志愿服务工作,从清晨6时到24时,每3个小时一个班次,由6位志愿者分别值守。24时后院门落锁,如居民凌晨有外出需要,就会给鲁翠云打电话。“无论几点,我都会起床开门。”

值守时,队员们除了提醒居民戴好口罩、按时做核酸,还会提供防疫服务解答,例如小区出入卡怎么使用、哪里方便买菜等等。鲁翠云说,“我们的志愿服务尽心、及时,大家理解、支持,加入志愿队的居民逐年增多。”

茶港社区党委书记帅霞表示,在社区,党员、居民群众组建志愿队开展服务工作,建起共治共享平台的同时,也共同筑牢了社区屏障,传递了邻里真情,温暖人心。

(长江日报记者钟磬如 通讯员余小菊 阮艳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