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道军调度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2022-12-01 10:50:00 来源: 仙桃日报

11月30日,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孙道军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听取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精准快速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管尽管,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以坚定坚决态度和高效有力行动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

迎难而进、迎难而上,采取更为坚决、果断的措施聚力攻坚

孙道军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工作任务艰巨。这是考验我们的定力、耐力、意志力的时刻,容不得我们有任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唯有坚定必胜信心、发扬斗争精神,知难而进、迎难而上,采取更为坚决、果断的措施聚力攻坚,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要认清形势,做到底数干净

孙道军要求,要认清形势,做到底数干净。市直相关部门要闻令而动,组织力量,下沉社区,协助开展排查,深入摸清外地返仙人员和核酸检测情况,进一步完善台账,做到心中有数。要科学精准,做到行动干净。要盯紧重点链条重点部位,更加科学精准推进核酸检测、流调排查、隔离转运等工作,更加高效地配置人力、物资、医疗等相关资源,不断提升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要聚焦“三防”“三查”,实现排干捞尽守住,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团结奋斗,做到家园干净。要进一步整合力量资源,齐心协力,做到快准狠、严细实,织密织牢防控网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探索以家庭为防控单元的防控体系,以基层单元为阵地,充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通过做好个人防护、家庭防护、单元防护,人人参与创建文明无疫社区(村),构建共防共治共享的工作体系,构筑基层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市领导印家利、刘方武参加会议。

更多新闻

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

江泽民同志治丧委员会名单

文/全媒记者 李兵 编辑/罗婉婷责编/邓一凡终审/易赶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