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花湖机场正式开通广州-鄂州-哈尔滨航线
2022-12-01 20: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2月1日讯(记者高喜明 通讯员何旭峰) 12月1日上午13:04,由九元航空执飞的AQ1555次航班顺利降落在鄂州花湖机场,标志着广州—鄂州—哈尔滨的客运航线正式开通,这也是鄂州花湖机场开通的第6条客运航线。

首航后,该航线正式班期为每周二、四、六由波音737-800机型执飞三班。往程航班AQ1555,6:50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起飞,8:40抵达鄂州花湖机场,9:25从鄂州花湖机场出发前往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12:50抵达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返程航班AQ1556,17:45从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出发,21:45飞抵鄂州花湖机场,随后23:20从鄂州花湖机场前往广州,于次日凌晨1:20分抵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该航线的开通,为鄂州连通南北搭建起了一条空中通道,将有效促进三地经济文化交流,加强鄂东地区与东北振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区域重大战略融合互动,进一步助力打造国际一流航空货运枢纽。

鄂州花湖机场是我国批准建设的首座航空货运枢纽,兼顾客运功能。鄂州花湖机场是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的重大生产力布局项目,是湖北打造国内大循环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的重要支撑。自今年7月17日机场首航以来,已先后开通至北京、深圳、上海、厦门等地的5条客运航线6个航点。11月1日,花湖机场飞往北京大兴机场的南方航空航班装载222公斤快件,实现首次腹舱带货飞行。11月27日,正式开通货运航线。

12月1日,鄂州花湖机场正式开通广州-鄂州-哈尔滨航线。通讯员何旭峰 摄

【见习编辑:杨文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