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2023年征兵报名通道开启!(附应征报名全攻略)
2022-12-02 15:00:00 来源: 仙桃日报

参军报国 无上光荣

热血军营 等你加入

2022年12月1日

全国征兵网男兵报名通道正式开启

想参军的小伙伴速度集合!

查收应征报名全攻略!

男兵

上半年应征报名: 2022年12月1日至2023年2月10日18时

下半年应征报名: 2022年12月1日至2023年8月10日18时

女兵

上半年应征报名: 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2月10日18时

下半年应征报名: 2023年7月1日至2023年8月10日18时

男兵

★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生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

★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上半年符合毕业条件的毕业班学生, 年满18至24周岁;

★研究生毕业生及在校生放宽至26周岁;

★初中毕业文化程度男青年,年满18至20周岁。

女兵

上半年应征报名:

★普通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

★全日制研究生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放宽至26周岁;

★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本专科应届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2023年上半年女兵征集,年龄放宽至23周岁。

下半年应征报名:

★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普通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

★全日制研究生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放宽至26周岁。

男兵报名前须完成兵役登记!

《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第十五条规定,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满十八周岁的男性公民,都应当按照兵役机关的安排在当年进行初次兵役登记。

兵役登记是每个适龄青年都要做的事情, 无论是否报名参军,都应进行兵役登记。已经进行过兵役登记,有参军意向的可直接参加网上应征报名。

大学毕业生“绿色通道”!

征集对象 以大学毕业生为重点,持续畅通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绿色通道”,优先上站体检,优先审批定兵。

取得国家认可的高级工以上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职业资格证书)的 高级技工学校和技师学院毕业生,参军入伍同样享受“绿色通道”哦!

此外,对应征入伍的普通高校毕业生、毕业班学生、在校生,由中央财政实施相应的 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当年已被高校录取的高中毕业生入伍后保留入学资格,退役后享受国家学费减免政策。

1

方式一:关注“湖北征兵”微信公众号

点击子菜单

“我要参军”→“男兵报名”

即可进入报名页面

↓↓↓

2

方式二:

登录全国征兵网

https://www.gfbzb.gov.cn/

识别二维码

进入全国征兵网报名

(点击本文末尾“阅读原文”可跳转)

点击“应征报名(男兵)”

即可进入报名页面

↓↓↓

想要参军入伍的小伙伴们

报名具体步骤如下

跟着“湖北征兵”一起来报名~

以上就是报名的具体步骤

完成网上报名之后

接下来就要准备体格检查等事项

更多新闻

江泽民同志遗体由专机敬移北京 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到机场迎灵

江泽民同志治丧委员会公告(第2号)

来源:湖北征兵

编辑/罗婉婷 责编/邓一凡 终审 /易赶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